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2015年將打造出60公里自然連道
2013年02月03日 07:55:13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月3日報道,繼謙福地段之後,吸引飛鳥與蝴蝶進入社區的自然連道將陸續出現在海軍部、淡濱尼和義順,估計到了2015年,新加坡將有至少60公里的自然連道。

  自然連道(Nature Ways)是指在路邊栽種特別品種的樹木和灌木,以帶動兩個綠地之間動物流動的連道。

  國家公園局昨天舉行“社區行動為謙福(Kheam Hock)”活動,動員社區居民、學校和企業,在家中、路邊和建築物內種植可以吸引飛鳥與蝴蝶的植物,協力打造自然連道。

  國家發展部部長許文遠昨天和謙福居民一起種樹栽花,為活動開幕。這個活動也啟動了今年一係列“新加坡綠化50年”的紀念活動。

  謙福地段以北是泛島高速公路,南端是杜尼安路,這裏的自然連道面積約100公頃,位于中央集水地帶自然保護區(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和新加坡植物園之間。公園局一個多月前已在謙福路一帶種植了60多種樹木和灌木,例如羅比梅、錫蘭蒲桃、仙丹花、野牡丹等。

  根據新加坡自然學會(Nature Society)的調查,謙福一帶現有至少157種植物,13種蝴蝶和19鐘鳥類。公園局目前與自然學會和學校合作,鼓勵謙福社區居民種植更多植物,開展生態調查。

  新加坡女子中學是計劃的主要社區夥伴之一,學校在校內設立苗圃,由學生負責栽培,之後將幼苗賣給謙福區的居民。苗圃目前約有30種植物,400棵幼苗。有20戶謙福居民已答應參與“錦簇社區”計劃,在自家花園裏或公園局指定的地方種植相關植物。

  公園局局長潘康源説:“50年前,新加坡開啟了通過綠化改善人們生活環境、讓島國與眾不同並具吸引力的歷程,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是過去50年努力的成果。我們必須繼續聯繫社區,協力為我們和我們的子孫打造一個充滿綠意的家園。”

  他説,“社區行動為謙福”是社區參與改善新加坡生態環境的典型例子,他呼吁更多新加坡人主動承擔美化生活環境的責任,攜手讓新加坡成為花園裏的城市。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315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