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趙薇當導演是華麗轉身還是無奈之選?
2013年01月29日 13:21:19  來源: 華龍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趙薇首部導演之作《致青春》今日舉行發布會。個中滋味,趙薇自知。這位曾經大紅大紫的影視明星,面臨“十字路口”式的選擇。

  當年的“四大花旦”,章子怡不用説,運氣一直隨影其形,在國際影壇也打出一片天地;徐靜蕾及時轉身,憑電影《杜拉拉升職記》,成功進入“億元(票房)俱樂部”行列;周迅演技一直無可爭議,正憑著《雲圖》,走進國際觀眾視野;唯有趙薇,隨著電影《綠茶》叫好不叫座,隨著電影《玉觀音》帶來“票房毒藥”名聲,隨著電視劇《一個女人的史詩》如水般悄無聲息,更隨著電影《畫皮1-2》成為周迅之陪襯,這個萬人皆迷的“小燕子”,這個《京華風雲》中的姚木蘭,“中華好女人好妻子”化身;這個《情深深雨濛濛》中的“精靈”依萍,已經淪落為次一流明星。

  趙薇走到如此境地,自有不少原因:

  一,早早結婚且生子。上述幾個與趙薇同年齡段的女明星,目前都沒有婚配。雖然不時有各種各樣的愛情傳聞,但走入婚姻殿堂,生兒育女的人,只有趙薇。作為影視女明星,結婚嫁為人婦,自然多出不少事情,精力不如從前不説,家長裏短的事,也不可能完全逃避。她享受婚姻之幸福時,別人在努力做事業;她忙著生兒育女時,別人在打理星途。曾看過香港一本雜志,記者採訪章子怡。她説:自從做了萬人關注的影星,我就明白,自己再難過上普通人的生活。有時不覺寂寞萬分,但一切已經回不到過去。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普通人羨慕我們,我們有時也羨慕普通人。一句話,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29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