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葉倩文新加坡演唱會唱出人世滄桑
2013年01月23日 11:11:36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葉倩文來新演唱,除大秀曼妙舞姿,也數度走下臺與歌迷互動。UnUsUaL Entertainment/提供照片

  據《聯合早報》報道,香港天後葉倩文19日晚來新家坡開唱,除了寶刀未老的唱跳實力外,她還數度走下臺與歌迷互動,場面親切溫馨。臺上臺下在演唱會安可部分更一同站起來隨音樂搖擺,倣佛一場小型嘉年華。

  葉倩文前晚于新加坡博覽中心舉辦演唱會,吸引約5000名歌迷前去朝聖。今年52歲的她舞臺魅力依舊,3小時內帶來40首華語、粵語和英語曲目,其中包括她不同時期的新舊代表作,以及其他歌手的金曲,一次過彌補本地歌迷的多年等待。

  秀出苦練數月的拉丁舞

  一襲白色禮服搭配白色帽子,站在聚光燈下清唱《我的愛對你説》,天後架勢在開場立即顯露無疑。脫下白禮服,她身著閃亮的低胸長裙,隨後帶來連串經典歌曲如《人生其實很簡單》《焚心如火》《黎明不要來》《紅塵》和《瀟灑走一回》,激昂澎湃的歌聲配上精彩舞蹈,炒熱現場氣氛。

  聽這些代表作,也讓記者想起之前葉倩文為演唱會宣傳受訪所説的,現在的她唱歌比以前更有感情。她笑説:“我的中文雖然不是很好,但到這個年紀,人生經驗都有一些了,而這些都呈現在我唱過的歌裏。”

  當晚,她也演繹其他歌手的經典名曲,如羅大佑的《童年》、張惠妹的《聽海》、張信哲的《不要對他説》等,讓歌迷聽出耳油。而在演唱“Cha Cha Cha”時,她更秀出苦練數個月的拉丁舞,曼妙的身材搭配上精湛的舞技帶給歌迷意外驚喜。她開玩笑道:“特地練拉丁舞是為了你們,不然我退休後打打羽球做做運動就好了,哈哈!”

  “傻大姐”言行有趣

  除了載歌載舞,這名傻大姐與歌迷的對話也十分有趣。她談起居住的酒店能看見魚尾獅的背影,隨即轉過身“化作”魚尾獅背影,逗笑現場一眾歌迷。

  有歌迷拿著iPad對她拍照,令她想起在機場時看見有人拿著“iPad”在講電話。“那麼大的電話抓得很累啊!”她拿起一旁的紙巾盒充當手機,疑惑的表情再次讓臺下紛紛忍俊不住。

  安可部分播起《江南Style》的音樂,葉蒨文要求歌迷站起來一起跳“騎馬舞”。接下來的“Dancing Queen”也延續舞蹈熱潮,她在臺上賣力唱跳,臺下歌迷也站起來隨音樂擺動身體,儼然是一場小型的嘉年華。演唱會最後在“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動人歌曲下溫馨落幕。

  葉倩文把現場歌迷當成老朋友:“雖然我很久沒來新加坡了,但你們這些好朋友都好像沒離開過我,一直很有感情。”不少歌迷感嘆她臉不紅氣不喘的歌舞實力,但一些歌迷則對她這次的選歌略感失望,意猶未盡的他們希望她詮釋更多自己的金曲。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閆帥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26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