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留學申請條件
2012年11月21日 14:56:28  來源: 綜合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加坡留學申請條件

    新加坡大學因為具有卓越的教育品質,被國際學生追捧,將進入新加坡大學最為他們的留學理想。但由于國內的教育體制屬于應試型教育,與新加坡教育體制差別較大。因此,留學專家總結,通常需要具備扎實的學術功底、流利的英語交流能力和具有一定領導能力的學生才能申請到理想的新加坡院校。下面介紹新加坡留學申請要求。

  一、新加坡留學對學業條件的要求

  1、公立大學

  新加坡有三所公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三新加坡公立大學是全球范圍內知名學府,學術水準和認可程度極高,因此其申請條件相對較高。

  本科申請要求:

  新加坡管理大學要求應屆高考生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以上;

  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對高考成績要求更高,視申請專業定;

  優秀英文成績,一般要求在雅思6.0以上。

  滿足以上條件的申請者方有資格參加學校在中國組織的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及可被錄取。

  碩士申請要求:

  公立大學碩士學位一般要求中國211工程大學學士學位,大學平均分80以上,雅思6.5以上(部分專業要求7.0)。

  現有部分專業可免雅思、托福、GRE申請,詳細情況敬請點擊相關學校頁面或來電咨詢。

  2、理工學院

  申請人需提供高考成績520分以上,數學與英文單科成績不低于單科總分的65%,其他各科成績須及格。

  滿足以上條件的申請者方有資格參加學校在中國組織的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及可被錄取。

  3、政府資助學校(藝術學校):

  此類大學是新加坡政府資助,屬半公立性質。中國學生就讀期間享受待遇與公立學校一樣,享受政府的學費補貼,在讀期間允許合法打工,畢業留新工作可直接申請綠卡。入學要求如下:

  高中、中專畢業或大學在讀生;

  具備一定的藝術基礎;

  英文要求,無需托福、雅思成績。

  4、私立大學

  在選擇新加坡私立大學就讀時應優先考慮有"雙認證"(SQC與CaseTrust)的私立教育機構(查詢《新加坡留學 EduTrust認證的私立院校集萃》),新加坡私立教育機構採取的是寬進嚴出的管理模式,因此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來應付入學後刻苦的學習與適應環境的能力。一般私立大學要求如下:

  高二以上學歷或高中畢業;

  存款證明16萬人民幣;

  不需要托福雅思。

   1 2 3 4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