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的移民法規
2012年11月21日 14:56:28  來源: 中新經貿合作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以亞洲安全和穩定的環境為背景,新加坡大都市化的面貌使其成為長住地的理想選擇。新加坡實行開放式的移民法規,歡迎任何對經濟成長 有貢獻的有專業技能、知識的人才. 新加坡有六種永久居民核準計劃,適合專業人士、大學生和其他擁有專門技能的人士.

  1. 原則批準永久居民(AIP)該計劃給香港人5年的原則批準永久居民權,持有人如在新加坡就業或將其家庭在5年內遷移至新,可申請永久居民.

  2. 落戶永久居民(LPR) 擁有可被接受的專業經驗或大學以上文憑,但目前沒有新加坡工作的人士,有興趣落戶新加坡可考慮該計劃。申請成功者將有兩年時間在本地找就業機會和遷移家庭來新。一旦尋獲工作或家庭遷移來新,申請者將得到永久居民地位。落戶永久居民資格無法更新.

  3. 專業、技術人員及技術工人永久居民計劃(PTS) 在該計劃下申請永久居民的人士,在申請前必須找到工作。他們也必需持有就業準證,年齡在50歲以下。申請人的配偶和年齡在21 歲以下的子女也可申請永久居民。申請人將在分數制度下被評估:

  ·就業準證的種類: ·在新加坡時間 ·學歷 ·基本月薪 ·年齡 ·在新是否有親屬

  4. 海外藝術人才計劃

  在藝術、攝影、舞蹈、音樂、戲劇、文學和電影等方面的海外藝術人才可申請該計劃。申請人必須先提交一份詳細的個人履歷表,及證明文件(相集、報刊報道等等)給國家藝術理事會評估。如果藝術理事會認為人選合適,申請者將收到永久居民的申請表格。在收到申請人的永久居民申請表後,藝理會將向新加坡移民局推薦。如需詳細資料,請聯絡:

  國家藝術理事會 460, Alexandra Road 35th Storey PSA Building Singapore 119963

  電 話:(65)3717889 傳 真:(65)2733802/2736880 電 郵:Mona_Tan@nac.gov.sg

  5. 儲蓄計劃

  有意向新加坡政府儲蓄S$150萬(US$90萬) 的企業家可參加該計劃。如需詳情,請聯絡:

  Immigration Facilitation Unit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250 North Bridge Road#24-00 Raffles City Tower Singapore 179101

  電 話:(65)3306834 傳 真:(65)3378552 網 址:http://www.sedb.com/

  6. 商業移民計劃

  該計劃適合于擁有良好營業紀錄並有詳細在新加坡業務計劃書的企業家申請。申請人至少需擁有總S$300萬(US$190萬)的業務計劃書並對新加坡經濟有漸進的貢獻。投資項目必需得到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批準。如需詳情,請聯絡:http://app.internet.gov.sg/scripts/mha/sir/index.cgi

  7. 科技企業家就業準證和長期社交準證計劃

  該計劃允許科技企業家和有志成為科技企業家的人士得到長期社交準證來新發掘商業機會並設立新公司。在科技企業家21藍圖下,外國專業人士將能得到兩種準證:

  (1)長期社交準證(LTSVP)允許科技企業家在新加坡逗留六個月。如果得到國家科技局的支援,移民廳允許其逗留一年。可否得到支援將視申請人的初步業務計劃、相關經驗、學歷和逗留時期內是否擁有足夠資金支援。

  (2)Q1 就業準證將頒發給得到國家科技局支援,在本地設立科技企業的科技企業家。該準證有效期兩年可延期三年。人力部也受理合資起步公司的集體申請。以下為核準條件:

  ·適當的大學和專業文憑

  ·適當的業務計劃

  ·相關的技術和工作經驗

  ·足夠支援計劃的資本

  ·個人所需的生活資金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