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老齡化將拉大醫護人員缺口
2012年11月13日 16:26:3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3日專電(記者 胡雋欣)新加坡總理公署下屬的國家人口及人才署12日公布報告説,由于老齡化加劇,預計至2030年新加坡將需要包括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支援人員在內的醫護人員共9.1萬名,其中2.8萬名將來自國外。

  報告説,新加坡65歲以上的公民2011年為34萬人,佔人口總數的10%;至2030年這一人群將達到90萬名,佔人口總數的24%;尤其是80歲及以上人口,將由7萬增至21萬。

  為應對醫療保健領域的人力缺口,新加坡政府今年3月宣布提高醫生、護士和社區中長期護理機構人員的薪酬水準,同時也宣布將通過加強教育和培訓提高人力資源供應,通過提高效率保障服務等。但報告坦言,吸引新加坡本地人員參與醫療保健工作,特別是陪護工作,變得越來越困難。

  另外,預計新加坡外來家政雇傭量將由目前的19.8萬人提高到2030年的30萬人。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