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不可不吃的新加坡美食
2012年10月30日 10:30:30  來源: 綜合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到新加坡不可不吃的美食

  新加坡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因此在新加坡能嘗食到各族風味的美食佳肴,小食糕點。在新加坡有各中式酒樓,其中以粵菜和潮菜最受歡迎。新加坡粵菜以脆皮乳豬和魚聞名而潮菜以清蒸魚和鹵鴨馳名。馬來美食最受歡迎為沙爹和椰漿飯而印度美食就是印度薄餅和拉茶。其中南洋最具代表性的菜是“娘惹食物”。娘惹美食融合了馬來族和華族的烹調特色著名的美食有叻沙及酸辣湯汁的米線和各式糕點。新加坡較有名的海鮮佳肴是辣椒炒螃蟹, 這道菜連肉帶殼加上茄汁及辣椒一起拌炒,口味令人回味無窮。

海南雞飯

  首先海南雞飯是道菜,還是道名菜,軟軟的飯淡淡的香。然後它不是中國海南省的特産,而是新加坡的名菜,是一個海南人在新加坡創出來的名菜。因此,在很多非亞洲國家人的眼裏,它甚至是代表了亞洲的一道菜。這名號可真了不得!

  用雞湯煮出來的飯,一粒粒獨立成形,還包著一層雞油,發出光彩。吃時淋上醬油,單單是白飯,不吃雞肉,已是天下美味。難怪菜名叫海南雞飯,飯比雞更入味。這又是一奇。還有,就是雞肉是在絕對不能全熟的情況下最鮮美:要骨頭周圍的肉略微桃色,雞的骨髓還是帶著血的,才算合格。最懂得吃海南雞的人,最享受那層皮。

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堪稱是新加坡的國菜,幾乎每一個去新加坡旅遊的人都要在當地吃一次辣椒螃蟹。而當第一口吃下去,這道菜絕對是讓人一見鐘情地大呼熱愛,濃烈又豐富的滋味讓人著迷又過癮,甚至一直到回家後很久,還要回味這美好的味道,並無盡思念,于是或許會忍不住自己動手去嘗試做一盤辣椒螃蟹來滿足對美食的期待。

炒粿條

  炒粿條的樣子不起眼,但是讓很多人想念。裏面有河粉,麵條,鮮蛤,魚餅,蔬菜。

  炒粿條是將扁平的米粉(類似意大利面)與生抽及老抽、馬來煎(belachan)、羅望子汁、豆芽、韭菜、臘腸以及鳥蛤一起翻炒而成。在原來的制法中,米粉是以豬油進行炒制,因此獨具一種鮮香的美味。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