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步步驚心”體驗新加坡環球影城萬聖驚魂夜
2012年10月24日 09:21:4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0月18日電(記者胡雋欣)開啟木偶大師魔幻之門,一次“步步驚心”的驚悚歷程足以讓遊客切身體驗萬聖節光怪陸離的奇特文化。當地時間17日晚,記者應主辦方邀請提前體驗了新加坡環球影城萬聖節驚魂夜。不再是傳統的“化裝舞會”,也不再是簡單的“不請吃就搗亂”的威脅,它將帶給遊客難以忘懷的感官刺激。

  今年的萬聖節活動設有6個恐怖區域,主題各異。有木偶大師完美人偶的生産線,有經歷“生化危機”的孤城紐約,有荒涼死寂的“詛咒地牢”,有物是人非的“唐人街”,有神秘的古埃及世界,更有“寂靜嶺”般的“瘋人院”。這些區域與一些電影主題的相似性,讓遊客倣佛置身好萊塢夢工廠,成為電影制作的一分子。

  主辦方不僅運用先進的聲光電技術營造恐怖氣氛,還追求遊客耳鼻口的感官刺激,不明方向濺出的“血跡”,難以名狀的特殊氣味以及猝不及防的空中飛行物,都讓遊客心臟備受考驗。為了營造地獄的魔幻氛圍,“詛咒地牢”就變換成冰質地面,走出地牢之橋也讓人眩暈,倣佛回到另一個世界。

  據了解,此次萬聖節主題活動的扮演人員相較于去年增加近一倍,達到352人。他們個個身懷絕技,表演欲十足,經過層層考核才得以穿戴上“妖魔鬼怪”的行頭。而在今年萬聖驚魂夜10月19日揭幕之前,他們僅僅為此訓練了5天。

  新加坡年青一代受到越來越多西方文化的影響,萬聖節這樣的主題活動在這裏備受歡迎。去年環球影城首次推出萬聖驚魂夜之時,7場夜場活動就有4場門票售罄。同時,為了配合主題活動,環球影城工作人員紛紛化身恐怖角色,為遊客提供服務。栩栩如生的“輸血包”飲料,打造成魔幻造型的美味甜點,都讓遊客有一種“入戲頗深”的感覺。

  據主辦方介紹,在接下來兩個周末連續上演7場的主題活動之外,環球影城還首次照常運營10項深受歡迎的主題景點設施,包括“變形金剛3D對決”“太空堡壘雙軌過山車”等,遊客將得以在夜幕下獨享恐怖與歡樂的雙重刺激。

  萬聖節為每年11月1日,是西方傳統節日。當晚小孩會穿上化粧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人們通常會在萬聖節前夜(10月31日)開始慶典聚會。現在,一些亞洲國家的年輕人也開始傾向于過萬聖節。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