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孫燕姿"學妹"因新能量圓夢 曾為音樂放棄高薪工作
2012年10月24日 09:21:45  來源: 新華娛樂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由紅牛攜手光線傳媒《音樂風雲榜》共同打造的“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2012成長紀”目前正處于能量合輯制作階段。來自新加坡的入圍獨立女歌手鈴凱透露在北京感受到了新加坡沒有的音樂氛圍,並講述了自己在通過這項大型公益音樂計劃圓夢之前,艱辛的音樂之路。

  在入圍“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2012成長紀”能量合輯的10組能量音樂人中,鈴凱是唯一一位來自海外的原創音樂人。因與天後孫燕姿同畢業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入圍之初,就受到了學姐孫燕姿的力挺,雖身懷六甲,孫燕姿還是主動發微博支援這位同為新加坡歌手的學妹。鈴凱透露,17歲時她因為聽到美國歌手jewel的一首歌,瘋狂的迷戀並開始學習吉他,此後還參加了學校吉他社,開始自彈自唱的參與一些小型演出。上大學後,鈴凱在新加坡頗具盛名的烏節路上找到了第一份pub駐唱的工作。每周兩次的駐唱一唱就是3年。期間,她經常收到其他pub和cafe的邀約,只要音響條件尚可,她就會前往表演。而她第一筆因為“音樂事業”賺來的錢,就用來買了KT Tunstall新加坡演唱會的門票。2008年底,因為腳不小心受傷,鈴凱不得不將大學畢業延期,並暫停駐唱在家休養。而無聊鬱悶的她,則將自己的原創作品《Larkin Step》上傳到了網絡。令她頗感意外的是,這首簡單、低畫質的視頻在2周內竟被點擊了上百萬次。2009年初,她還因此收到了澳大利亞獨立唱片廠牌Lempicka Records的邀約,遠赴澳洲,錄制發表了個人首張EP《Honestly》。

  大學畢業之後,鈴凱進入國際知名4A廣告公司工作。然而,枯燥繁瑣的工作讓鈴凱發覺,這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她還有很多關于音樂的想法沒有完成。半年後,鈴凱離開了這家大家眼中光鮮的國際大公司,全身心的投入到音樂之中。每周到pub駐唱,參加各種演出,堅持寫歌、練吉他、和朋友一起玩音樂,翻唱一些自己喜歡的歌上傳到網絡。隨著“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的持續進行,這項全力挖掘與培養原創音樂與人才的大型公益音樂計劃在全亞洲范圍裏掀起了一場原創風暴,也引燃了鈴凱心中的激情,而她也攜自己的最新原創報名參加了活動。經過幾番專業評審,鈴凱的作品被黃偉菁選中入圍能量合輯,鈴凱也終于在“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2012成長紀”中實現了自己的音樂夢想。對于這位愛徒,黃偉菁表示鈴凱的聲線很有辨識度,她也很欣賞鈴凱在音樂上的才華,並希望將她招致麾下,將其打造成未來的樂壇巨星。而鈴凱則表示雖然圓夢的感覺無比幸福,但她還是會堅持專心創作,用更多好的音樂作品回報黃偉菁,也讓自己的音樂之路走得更加堅實。

  據悉,十組能量音樂人將于11月15日完成母帶的錄制,而今年《音樂風雲榜》花費巨資打造“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2012成長紀”十期線上節目也將于近期上線,總共十期的線上節目首次嘗試用電視鏡頭記錄和展現能量音樂人在計劃中的成長,利用《音樂風雲榜》在電視領域的地位和優勢,為能量音樂人提供展示的平臺,加大對能量音樂人和原創音樂的推廣,了解更多詳情敬請關注活動官網和官方微博。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