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資料:新加坡共和國
 
新加坡頻道 > 正文
 
2012年09月21日 14:33:5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9月21日電  背景資料:新加坡共和國

  新加坡共和國位于馬來半島南端、馬六甲海峽出入口,北隔柔佛海峽與馬來西亞相鄰,南隔新加坡海峽與印度尼西亞相望。它由新加坡島及附近63個小島組成,面積714.3平方公里,其中新加坡島約佔全國面積的88.5%,首都是新加坡。常住人口518萬。馬來語為國語,英語、華語、馬來語、泰米爾語為官方語言,英語為行政用語。主要宗教為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印度教。

  新加坡自然資源貧乏,經濟屬外貿驅動型,以電子、石油化工、金融、航運、服務業為主,高度依賴美國、日本、歐洲和周邊國家市場,外貿總額是國內生産總值的4倍。新加坡經濟曾長期高速增長,1960年至1984年間國內生産總值年均增長9%。2001年受全球經濟放緩影響,經濟出現負增長。2011年受歐債危機負面影響,經濟增長放緩。

  中國和新加坡自1990年10月3日建交以來,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成果顯著。目前,新加坡是中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中國是新加坡第三大貿易夥伴。2011年中新雙邊貿易額達到635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1.2%。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張威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