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二屆上海交大安泰亞太論壇在新加坡舉辦-新華網

第二屆上海交大安泰亞太論壇在新加坡舉辦

2022年12月20日 17:33: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2月20日電第二屆上海交通大學安泰亞太論壇日前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上海交通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阮昕和新加坡著名設計師劉太格等就“設計與精氣神”進行深入討論。

  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亞太地區首席代表奚俊芳介紹,安泰亞太中心秉持“縱橫交錯、知行合一”的理念,致力于將工科特色融入商科建設,積極邀請知名專家,分享經濟、金融和全球治理領域的優秀經驗。

  阮昕隨後以“設計與精氣神”為題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優秀設計在關注實用性的同時,也應當注重與人的感知相呼應,從而提振使用者的精氣神。他以上海交通大學設計學院教學樓改造工程為案例,具體闡釋如何通過融合中西方設計思想,使教學樓不僅可以滿足教學使用需求,也能為師生帶來精神上的啟迪與關懷。

  被譽為新加坡“城鎮規劃之父”的劉太格在發言時指出,設計師在將理念轉化為實用設計時需要有科學家的腦、人文家的心和藝術家的眼,綜合運用現代科技、地方特點與民族風格,使設計規劃在符合使用需求的同時展現出建築的美感,並引發使用者在精神層面的共鳴。

  在圓桌討論環節,中冶置業(新加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譚志勇表示,建築類企業應通過合理且優秀的設計提高生産力、美譽度和競爭力,從而展現企業的精氣神。

  據悉,本次論壇由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新加坡研究生院及設計學院聯合舉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7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