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新冠戰略遭考驗-新華網

新加坡新冠戰略遭考驗

2021年09月30日 20:16: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參考消息》9月30日刊登香港亞洲時報網站報道《新加坡發現很難與新冠病毒共處》。摘要如下:

  新加坡的“與新冠病毒共處”戰略正受到每日新增病例創紀錄增長的考驗。

  由于傳染性更強的德爾塔變異毒株,新加坡的新增病例增長速度快于預期。這個擁有570萬人口的島國在9月26日創下單日新增1939例的紀錄。

  到目前為止,新加坡政府尚未重新實施全面封鎖措施,但已暫停進一步重新開放措施。為了確保醫療係統能夠應對不斷攀升的新增病例,政府最近加強了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包括將聚餐和社交聚會人數上限從5人下調至兩人,小學生恢復線上學習,有條件居家辦公的員工必須在家工作。此前,允許在工作場所同時工作的員工人數最高比例為50%。

  新加坡財政部長、多部門抗擊新冠疫情工作組負責人之一黃循財説,每日新增病例數量最終會穩定下來,但仍會比以前“高很多”。

  目前,新加坡是世界上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接種率達到82%。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92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