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14 02:49:33
來源:新華網

王毅會見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

字體:

  新華社新加坡9月13日電 當地時間9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新加坡會見新副總理、中新雙邊合作聯委會新方主席王瑞傑。

  王毅表示,中新關係具有前瞻性、戰略性、示范性。雙方順應時代潮流,推動中新合作與時俱進發展,為地區合作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中新雙邊合作聯委會是兩國間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合作機制,對統籌規劃雙邊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同新方一道,充分發揮機制功能,推動雙邊合作再上新臺階。

  王毅説,病毒不分國界和種族,只有全人類團結一致才能最終戰勝疫情。將病毒溯源政治化、搞甩鍋推責有損國際抗疫合作大局。中方願同新方在藥物研發、病毒研究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反對“疫苗民族主義”,為地區抗疫事業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力量。

  王毅指出,疫情改變世界,也催生數字經濟等蓬勃發展。中方願同新方一道,利用數字技術升級中新“3+1”合作項目和“7+1”合作機制,推動制定開放、包容、安全的數字經濟規則,拓展綠色經濟等領域合作,助力兩國及地區經濟復蘇。

  王瑞傑表示,新中在疫情形勢下保持高層交往對加強兩國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新方希召開新一屆雙邊合作聯委會會議,推動後疫情時期兩國合作進一步深入發展。新方高度讚賞中方積極對外開展疫苗合作、同各國分享抗疫經驗,願同中方繼續加強疫情防控、數字經濟、綠色金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為應對全球性挑戰作出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85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