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新華網

新加坡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2016年08月11日 19:16: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8月11日專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貿工部)11日宣布調低今年新加坡經濟增長預測區間的上限,預計將增長1%至2%,增幅低于此前預測的1%至3%。

  貿工部同時公布了季度經濟數據。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2.1%,增速與前一季度持平;環比增長0.3%,增速略高于前一季度的0.1%。

  貿工部表示,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的原因主要是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不明朗、下行風險增加,以及英國“脫歐”增加了全球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等。這些外部因素對于新加坡這樣的開放型經濟體而言將産生重要影響。

  從國內看,貿工部指出,新加坡金融保險、批發貿易等領域增長放緩;制造業近期雖有所好轉,但在全球經濟增長疲弱的背景下,其回暖勢頭或難以持續;建築業今年下半年增速預計也將放緩,企業對其商業前景持悲觀態度。另一方面,得益于入境遊客人數的持續增長,旅遊相關産業將保持增長態勢。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7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