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劉昌衡:打造高層次創新人才“集聚地”

2022年01月24日 11:12:53 來源: 齊魯晚報

  “科技創新單靠幾個人、散兵遊勇式的幾個月,是不可能解決制約行業産業發展瓶頸的,創新需要強大的團隊,幾年、十幾年堅持不懈努力,才有可能成功。”山東省人大代表、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生物研究所總工程師劉昌衡建議,通過頂層設計、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建制化優勢,通過優化人才引進、財政保障、績效考評等,打造高層次創新人才“集聚地”。

  劉昌衡説,山東提出“十四五”期間要主動融入國家戰略,組織實施一批標誌性的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平臺,全力打造戰略科技力量,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省科學院作為全省最大的綜合性自然科學研究機構,致力于打造省級戰略科技力量,聚焦于解決重大科學問題、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催生變革性技術,建設與山東省乃至國家戰略需要相匹配的前瞻性基礎研究新高地。

  “我省亟需建設一支強大的省級科技力量。”劉昌衡建議,圍繞人才培養、引進、評價、待遇、使用、激勵等關鍵環節,創設更具競爭力的人才政策,加大柔性用才、項目引才力度,特別是採取針對性邀約、量身定做等方式引進頂尖人才,廣泛吸納優秀青年人才,健全鼓勵創新、寬容失敗、合理容錯機制,打造高層次創新人才“集聚地”。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9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