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春色何處尋?4條精品路線玩轉濟南章丘的春天

2023年03月24日 11:31:49 來源: 齊魯晚報

  “但問春色何處尋?只見花舞章丘春!”濟南章丘的春在哪?在那五彩斑斕的花海裏,在那清澈叮咚的泉水裏,在那綠意盎然、四處芬芳的山村田野裏。近日,章丘區文旅局推出4條精品旅遊路線,帶你玩轉章丘的春天。

  線路一:踏春尋泉之旅(百脈泉公園→朱家峪旅遊區→濟南野生動物世界)

  第一天上午遊覽“天下奇觀”百脈泉公園(AAAA),在春風和煦中賞泉水噴涌,聽泉水叮咚,品清泉佳茗。

  中午赴明清古村朱家峪景區(AAAA)周邊農家樂品嘗農家特色餐飲,飯後遊覽朱家峪景區,古村三面青山環抱,有祠廟、樓閣、石橋、古道、古泉等大小景點八十余處,被譽為“江北聚落標本,齊魯第一古村”。

  晚上入住濟南野生動物世界動物主題民宿,坐擁數千畝的森林和綠地,融入生態的自然環境,動物萌寵與您共眠,第二天清晨打開床邊窗感受清風拂面,聆聽動物樂章,盡享極致野趣!

  清晨起床後,走進“動物王國”,參加“動物森林植樹季”春日主題係列活動,與動物萌寵們來一場春天的約會。

  線路二:踏春尋野之旅(濟南野生動物世界→濟南植物園→華僑城歡樂薈)

  第一天遊覽濟南野生動物世界(AAAA),走進“動物王國”,在這裏你不僅可以看到體壯如牛的大羚羊,來自非洲草原的斑馬、長頸鹿,百萬動物遷徙的主角-藍角馬,“拳擊手”袋鼠還能跟你一決高下,“貪吃”的羊駝為了你手中的胡蘿蔔圍繞在你身邊,可愛的棕熊三兄弟與你招手示意……還有很多書本上的動物照進現實,讓你開啟收獲滿滿的奇妙之旅!晚上入住濟南野生動物世界動物主題民宿,坐擁數千畝的森林和綠地,融入生態的自然環境,動物萌寵與您共眠,清晨打開床邊窗感受清風拂面,聆聽動物樂章,盡享極致野趣!

  第二天上午赴濟南植物園(AAAA),在景區偌大的草坪上搭一頂帳篷,支一方小桌,盡情享受陽光、綠植、鮮花所帶來的露營野奢之樂。

  午飯在埠村街道品味回族地道特色燒烤,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後赴華僑城歡樂薈,沉浸式遊覽“國家寶藏奇幻空間”“中國國家地理探索中心”,觀看國寶係列展演,打卡宮殿式洞穴建築——幾何書店。

  線路三:踏春尋學之旅(華僑城歡樂薈→花YOUNG PARK景區→清照大酒店→城子崖遺址博物館→百脈泉酒文化旅遊區)

  第一天上午赴華僑城歡樂薈,沉浸式遊覽“國家寶藏奇幻空間”、“中國國家地理探索中心”,觀看國寶係列展演,在科技與知識的海洋中暢遊

  隨後相約在春色滿園、百花齊放的花YOUNG PARK景區,在芬芳的花海中與百花相識、相遇、相知;午飯在景區蒙林草原部落,在蒙古包內品味蒙古特色美食。

  晚上入住清照大酒店,漫步于以清照文化為主題的酒店之中,與“一代詞宗”李清照來一場心靈與時空上的對話。

  第二天上午參觀城子崖遺址博物館,聆聽“中國考古聖地”龍山文化發現地和命名地的前世與今生。

  然後來到工業旅遊景區——百脈泉酒文化旅遊區,在這裏品嘗美食佳釀,沉浸式體驗釀酒文化的悠久歷史和匠心工藝。

  線路四:踏春尋山之旅(朱家峪旅遊區→章丘博物館→若谷山居精品民宿→蓮華山勝水禪寺風景區)

  第一天上午赴明清古村朱家峪景區(AAAA)遊覽景區,感受古村文化,欣賞山村春日美景,感悟敢闖敢創、善作善成的闖關東精神;中午在景區農家樂品嘗農家特色餐飲。

  然後來到千年文化展示地——章丘博物館,在這裏有洛莊漢墓的樂器、青銅器、車馬器,有聖井危山的陶兵馬俑、陶窯遺址,每一件文物都承載著文化的傳承和歷史的厚重,來這裏,開啟千年尋古探索之旅。

  晚上赴垛莊鎮入住“泉城人家”精品民宿——若谷山居,暫告鬧市中的繁華和喧囂,以清凈看世界,以歡喜過生活;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後可遊覽特色精品民宿——若谷山居,在若谷山居森林主題氧吧品茶、喝咖啡,品嘗農家特色美食。

  最後來到“佛道聖地,人間仙境”蓮華山勝水禪寺風景區登山踏青。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