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在淄博潭溪山奇遇藍冰洞 體驗冬日冰雪嘉年華

2022年01月26日 17:27:44 來源: 淄博潭溪山旅遊區

  淄博潭溪山是國家AAAA級景區,已經連續七年舉辦冰瀑節活動。在傳承冰雪文化的基礎上,2022年,潭溪山將多媒體藝術與沉浸式互動體驗項目帶到了現場,依托于景區斷崖、飛瀑、裂谷、洞穴等絕佳地質地貌,打造出一場以“奇遇藍冰洞”為主題的冬日冰雪嘉年華。

  “虎運”冰瀑:打卡冰川仙境,即刻開啟冬日奇遇

  歷時七年,潭溪山的冰瀑奇觀早已成為山東冬季旅遊的一道靚麗名片。其中,位于潭溪山大門入口處的迎賓冰瀑,落差達30余米,寬約50余米,瀑水跌宕、氣勢磅薄,素有“魯中第一瀑”之稱。

  每年冬天,傾瀉而下的瀑布便凝結成冰,它們形態各異,像定格的巨浪、又像是渾然天成的冰雕,視覺衝擊力十足,讓人倣佛置身于極地世界。遊客入園後,即可在此地來一組冰瀑大片,無疑是最佳選擇。

  雪地懸崖市集:新春奇遇藍冰洞,潭溪山裏過大年

  第七屆冰瀑節活動,潭溪山升級打造了懸崖市集項目。這裏有“一車一館”帶來的露營咖啡車和潭溪山礦泉水周邊小鋪,供應熱紅酒、熱咖啡、暖茶,在冰天雪地中用熱飲熱食向所有人放送溫暖。

 

  而今年最受關注的、最不容錯過的項目,那肯定當屬藍冰洞裝置藝術。層層藍色冰晶構建出一條洞穴隧道,宛如一條幽藍的冰龍往內探去,它不僅是博主們的“出片聖地”,也是潭溪山多元生活方式的體驗載體。

  高空玻璃橋:吸粉無數

  作為潭溪山王牌項目,高空玻璃橋吸粉無數,引得眾多遊客前來挑戰體驗。玻璃橋全長117米,懸空高度101米,位于海拔700余米高的崖壁之上。

  站在橫跨懸崖之間的高空玻璃橋上,遠眺群山連綿,俯瞰震撼驚險。結束一天的冰雪之樂,趁著夕陽西下,沿著高空玻璃橋,鑽進橙紅色的雲層,一伸手倣佛能觸碰天空。

  懸崖酒店:270度景觀視野,傳遞隱世度假之美

  潭溪山光、影、自然、人文所呈現出的視覺享受,需要用不同的心境與方式欣賞。選擇一處落腳點,以“歸家”的姿態觸摸這片山林,無疑是絕佳的體驗。

  潭溪山懸崖酒店是高于五星級標準設計的民宿酒店,大面積使用了落地窗,巧妙地將窗外的壯麗景色引入室內,每一間屋子都是和自然親昵的孤島。往窗外望去,一望無際的山林和連綿不斷的雲海皆可納入眼中。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