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航拍冬日臺兒莊運河濕地的"幾何構圖"

2021年11月22日 14:33:40 | 來源:新華網

無人機拍攝的臺兒莊運河濕地。

  初冬時節,臺兒莊運河濕地殘荷堅挺,泛黃的荷葉、纖細的枯枝、幹枯的蓮蓬在一簇簇蘆花蒲草間隨風輕輕搖曳,點、線、面組成形狀各異的幾何圖形,融入秋日金黃色彩,自成一景,盡顯色彩繽紛的生態景色。

  從空中俯瞰,十裏荷花廊與大運河東西平行相伴,水面上,一排排滿載貨物的船只緩緩前行,落日余暉倒映在河面之中。而濕地,各種顏色交相輝映,殘荷疏影,叢生草木斑斕,曲水環抱蘆花,夕陽的暖光散落在蒲草和林木之間,再與波光粼粼的水面匯合,整座濕地如同鑲滿了黃金一般。

  棧道像一條條貪吃蛇一般,連接著一個個小島河流,漫步在棧道中,一片綠褐交錯、飽含滄桑的殘荷映入眼簾,莖桿與枯葉,由點、線、面構成了一幅純潔靜謐的畫卷。一片片荷葉變成了枯褐色,一個個蓮蓬,或彎曲,或折斷,七零八落,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冬日裏與眾不同的美。

  運河濕地一棵棵杉樹慢慢變了樣子,綠色、橙色、紅色、黃色同時出現,在陽光的映照下色彩斑斕。你總是能聽到各種鳥鳴聲,這裏生存著白鷺、蒼鷺、野鴨、黑水雞等眾多野生鳥類,它們喜歡濕地的環境,在這裏棲息繁殖。(孔闖 攝)

落日余暉倒映在河面之中,波光粼粼。

無人機拍攝運河濕地的杉樹。 

棧道像一條條“貪吃蛇”一般,連接著一個個小島河流。

運河濕地各種顏色的杉樹。

臺兒莊大運河。

空中俯瞰臺兒莊運河。

 

編輯:艾苗苗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