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林武在德州、泰安、聊城調研

2023年03月22日 21:36:34 來源: 大眾日報

  3月19日至21日,山東省委書記林武先後到德州、泰安、聊城3市,深入企業、園區、項目現場和鄉村振興示范片區、幹部教育基地等調研。他強調,産業是高品質發展的根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錨定綠色低碳方向,持續運用高新技術和數字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産業,著力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推動先進制造業固本強基,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位于德州市的山東華魯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十強産業集群領軍企業。林武深入企業園區,了解高端溶劑等在建項目情況,察看基礎化學品和化工新材料産品展示,勉勵企業進一步拉長産業鏈條,著力強化節能降耗,推動項目盡早投産達效。景津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成套過濾裝備,涵蓋各式壓濾機、濃縮機等,廣泛應用于環保、礦業等領域。林武來到企業生産車間和總裝車間,察看整機和産品零部件,詢問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在中機寰宇(山東)車輛認證檢測有限公司,察看電磁相容實驗室及設備檢測實景,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和遠景規劃。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是德州市近年來重點培育的先進制造業産業集群之一。調研中,林武來到有研集團積體電路關鍵材料基地、威訊聯合半導體(德州)有限公司、英望科技(山東)有限公司,走進生産車間、項目現場和産品展廳,詳細了解科技創新、産品生産、經行銷售等情況。他強調,要提高企業科技創新水準,加大研發投入,掌握更多關鍵核心技術。要加強産業配套建設,做優做強産業集群,擴大産業集聚規模和效益。在德州期間,林武還來到黃河文化博物館群,察看有關文旅項目建設情況。

  在泰安,林武來到泰安市民之家,聽取工業經濟發展情況匯報,了解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政務便民服務情況。他強調,要加快推動治理服務數字化,推動更多事項“網上辦”“掌上辦”,不斷提高企業和群眾滿意度。要進一步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讓開發區企業辦事盡快實現“就地辦”。在泰開集團,林武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經營業績,察看組合電器、斷路器、隔離開關等核心産品,勉勵企業堅定做強主業,走好國際化發展之路。在國泰大成新材料科技産業園,察看碳纖維生産線,與外國專家深入交流,了解碳纖維及復合材料深加工情況。在泰安特種建築用鋼産業集群項目現場,了解石橫特鋼結構調整和綠色轉型情況,強調要瞄準綠色低碳,努力實現超超低排放,不斷提高産品核心競爭力。新能源産業是泰安市重點培育的戰略性新興産業,林武來到魯中先進壓縮空氣儲能示范基地、蔚藍科技産業園,聽取鹽穴儲能、鋰電産業發展情況介紹,察看10MW壓縮空氣儲能國家示范電站、鈉離子新能源電池項目現場。在泰安期間,林武還來到九女峰鄉村振興示范片區,了解鄉村振興工作和示范片區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著力保護好泰山這一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産”,培育好“泰山+”文旅品牌,帶動當地群眾共同致富。

  在聊城,林武來到中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新能源客車生産裝配情況,乘坐自動駕駛車輛,察看新能源客車及零部件智能電控係統等倣真測試。當前,魯西集團園區化工裝置滿負荷生産,産業鏈項目加快建設。林武察看60萬噸/年己內酰胺·尼龍6項目,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延鏈補鏈強鏈情況。在信發集團,察看全自動智能輸儲煤係統、660MW機組主控室、600KA大鋁廠、新型碳素項目生産車間,了解信發集團以鋁電為中心大力發展迴圈經濟有關情況。阿膠是聊城地理標誌産品,也是知名的“山東好品”。林武來到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走進中國阿膠博物館了解阿膠歷史文化,察看復方阿膠漿、桃花姬阿膠糕等生産線,了解阿膠制作工藝和企業生産經營情況。

  孔繁森精神是第一批納入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的偉大精神。在聊城期間,林武來到孔繁森同志紀念館,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敬獻花籃並深鞠躬,表達對孔繁森同志的緬懷崇敬之情。在講解員引領下,了解孔繁森同志光榮事跡和孔繁森精神傳承弘揚情況。

  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海波,德州、泰安、聊城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