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3年03月16日 12:31:57 來源: 大眾日報

  今天(15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穩定和擴大就業、碳金融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是山東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加強統籌謀劃,有序推進自動化集裝箱等重大項目建設,建強疏港鐵路、公路、管道等集疏運體係,大力發展航運服務業,加快建設安全便捷、智慧綠色、經濟高效、支撐有力、融合開放的世界級港口群。

  會議審議通過《山東省中小企業促進條例(修訂草案)》,要求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完善創業扶持、創新驅動、融資促進、權益保護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良好環境,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山東省穩定和擴大就業促增收促消費促增長行動方案》,強調要強化就業優先導向,支援工業經濟轉型升級,提升服務業、建築業帶動就業能力,積極培育新就業增長點,不斷促進就業量的擴大和質的提升。要健全就業公共服務體係,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切實穩住就業基本盤。

  會議指出,要加快發展碳金融,創新推出更多金融産品,撬動更多社會資本進入低碳轉型領域,支援碳密集行業低碳轉型,為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提供有力金融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43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