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付志方:把調查研究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2021年10月26日 10:55:31 來源: 大眾日報

  山東省政協今天(25日)召開會議,總結2021年專題調研工作,交流經驗做法,表揚優秀成果,推動政協工作再上新水準。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並講話。

  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專題調研,是十二屆省政協確定的年度重點工作,已連續開展四年,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圍繞“實施創新驅動,促進高品質發展”開展專題調研,500多名政協委員參與,形成54篇品質較高的調研報告,總結典型經驗148條,形成啟示41條,搜尋問題204個,提出對策建議505條。在調研報告基礎上形成綜合報告,概括歸納出我省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路徑的10種主要類型,交出了一份優秀的履職答卷。

  付志方強調,調查研究是政協工作的壓艙石,搞好調查研究,協商監督才有依據,凝聚共識才有基礎,建言獻策才有品質。要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貼近大局、貼近實踐,選準調研題目。要堅持問題導向,找準突破口,沉到底,摸實情,認真解剖麻雀,突出典型引路,善于提煉總結,形成有價值的調研報告。要善于把調查研究與協商民主結合起來、互相促進,用調查研究來活躍協商民主,通過開展協商活動來深化調查研究,既提高建言資政水準,又增進相互理解、凝聚共識。要在實踐中提高調查研究能力,不斷提高調查研究品質,促進調研成果轉化運用,把政協調查研究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省政協副主席吳翠雲通報了省政協2021年專題調研工作情況。省政協副主席趙家軍宣讀省政協2021年專題調研優秀成果表揚通報,省政協副主席于國安主持會議,省政協秘書長劉永巨出席會議。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