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棲霞市加快推進預算績效管理“三全”體係建設

2022年11月01日 19:16:37 來源: 棲霞市財政局

  近年來,山東省棲霞市持續深化預算績效管理改革,加快推進預算績效管理“三全”體係建設。

  全面落實責任。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牢固樹立績效理念,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煙臺市預算績效管理要求,進一步健全改革推進機制,明確分工,強化責任,加快各項任務落實。規范和加強事前績效評估、績效目標管理、績效運作監控、績效評價、結果應用等工作管理,科學制定預算績效管理制度和實施細則。

  優化工作舉措。建立健全部門績效評價機制,以3—5年為周期,實現部門評價重點項目全覆蓋。健全績效管理結果應用機制,充分利用事前績效評估、績效運作監控和績效評價中形成的績效資訊,預算績效管理結果應及時反饋預算部門和單位,督促部門單位對發現的問題深入分析成因,提出具體對策,並將結果與預算安排掛鉤,切實將評價結果落到實處。

  積極探索創新。加快重點領域績效評價工作。持續探索,不斷完善,推進成本預算績效管理、鎮級財政運作綜合績效評價不斷取得成效。同時,不斷推進預算績效管理在政府債務、政府採購等領域的實施應用,不斷推進預算績效管理工作覆蓋面。(張曉琳)(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