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山東棲霞:“學”“比”“賽”吹響衝刺決勝衝鋒號

2022年08月02日 15:55:18 來源: 棲霞市委組織部

  近日,山東省棲霞市聚焦激發幹部奮勇爭先、決戰決勝的幹勁,做實“競賽機制”,搭建“比武擂臺”,開展了一係列別開生面的“大競賽”活動,進一步推動各項重點工作高質高效落實。

  對標先進“學”經驗 正視差距補短板

  圍繞城市建設、鄉村振興、園區發展三個突破方向,引導幹部走出去學,承接煙臺市重點工作的責任單位各自確定一個先進區市進行對標,找準差距短板,全力整改提升。開展外出考察學習活動,組織市級領導班子成員、鎮街黨(工)委書記、部分市直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到蓬萊區、黃渤海新區、芝罘區、海陽市等4個先進區市進行考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開拓眼界思路,推動高品質發展。在煙臺市重點工作考核中處于落後位次的事項,市級分管負責同志在常委擴大會議上查不足、定措施、表決心。通過學習先進,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和努力方向,堅定了做好下步工作的信心。

  觀摩打分“比”進度 通報表揚濃氛圍

  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比武競賽”的核心內容,以形象進度檢驗“大競賽”活動成效。集中利用1天時間,對10個指揮部承擔的45個重點項目開展二季度現場觀摩評比。評比採取實名投票、現場打分的方式,評議人員不談感情、不講關係,給予客觀公正地評價。對于排名前3位的指揮部授予“流動紅旗”,評比結果在全市范圍通報。評選出6個“最佳項目”,年底考核對牽頭部門予以加分,讓幹得好的受到鼓勵表揚,幹得差的紅臉出汗,營造出“比學趕超、唯旗是奪”的濃厚氛圍。

  集中展示“賽”成績 決戰攻堅強信心

  召開全市半年工作總結會議,市級分管領導分別對鎮街“擂臺賽”情況、重點工作“藍黃紅”得牌情況、半年模擬考核情況、觀摩評比情況進行通報。對排名前3名的鎮街授“紅旗”,排名後2名的鎮街授“白旗”,模擬考核及單項工作落後的2個鎮街和2個部門分別進行檢討發言,相關情況在行政中心電子大螢幕集中展示。通過晾曬競賽成績,有效激發了機關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吹響了“衝刺三季度,決勝四季度”的衝鋒號。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8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