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日照連續三年榮膺“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

2021年11月29日 15:23:47 來源: 齊魯網·閃電新聞

  11月26日至28日,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辦。會上發布了2021年中國體育文化優秀項目和體育旅遊精品項目名單,日照市獲評“2021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日照奧林匹克水上運動小鎮獲評“2021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這是日照市連續三年獲此殊榮,並永久獲得“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稱號。

  為充分展示日照體育文化、體育旅遊發展成績,打響“陽光海岸 活力日照”城市品牌,借此次兩博會契機,日照市還精選了一批優秀的體育文創産品、體育旅遊精品項目和精品賽事項目參展,為兩博會增添了靚麗的日照色彩。

  近年來,日照市確立了打造現代化海濱體育名城的發展藍圖,致力于發展體育運動,每年舉辦2000余項賽事活動,獨立承辦2022年第25屆山東省運動會,打造了中國(日照)大青山國際太極拳大賽、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日照馬拉松、中國(日照)海釣節、中國體操節等自主IP賽事,構建了“發展三大球、唱好四季歌、打好戶外牌”賽事格局;建成了水上運動、足球、網球等一批專業體育設施,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達4.7平方米,遠超全國、全省平均水準;28公里陽光海岸綠道將公園、濕地、旅遊小鎮、體育場地串珠成鏈,33.8公里的山海風情綠道有機連接東部濱海資源、北部山岳資源和沿途田園風光,打造了環山、環海、環水、環林、環場館的“體育生態圈”。“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已成為到過這座城市的人的普遍感受。(劉九省)(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