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山東日照:一萌娃錯上公交車 司機乘客愛心陪伴

2021年11月29日 15:25:04 來源: 大眾網·海報新聞

  11月20日,山東省日照莒縣的一輛201路公交車本來應該是正常行駛的,但是原地停那裏一動不動十幾分鐘,一車的乘客毫無怨言地配合著司機,這是什麼情況?

  當天傍晚,莒縣201路公交車駕駛員董瑞全正駕駛車輛開往小店鎮政府。17點11分,當公交車到達莒縣人民醫院站點時,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小男孩,和其他乘客一起上了車。不過很快在17點15分的時候,男孩自己跑到了車輛前排,東看看西望望不知在找什麼。

  董師傅看見孩子自己跑到前面,十分不安全,于是便輕聲詢問:“你好,小朋友,你是誰家的孩子呀?”董師傅耐心詢問孩子的姓名、年齡和家庭住址,但是小男孩只是看著他不説話,董師傅意識到,男孩可能是與家人走散了。“車上人來人往,孩子又小,我擔心他害怕,就想讓他到我旁邊坐好,邊安撫他的情緒邊照顧他。”

  此時,有一位熱心的年輕小夥從後面走到小男孩身邊,緊緊握住了男孩的手,把他扶到座位上,然後坐到男孩身邊,輕聲細語地逗他開心,“你先哄著他,我到下一站給我們後臺打電話。”董師傅對小夥説。

  隨後,車輛到達老博物館站,“大家稍微一等,我給公司後臺打個電話,很快有人來處理了。”董師傅一邊安撫車上的乘客,一邊給莒縣公共汽車監控中心打電話報備,隨後又打110報警求助。“孩子走失家長肯定很擔心,所以我就抓緊打電話聯繫,想盡快幫他找到父母。”董師傅説。

  小孩子很好動,對公交車充滿了好奇,在車上爬上爬下,董師傅耐心陪伴,車上的乘客也一起等待著,逗孩子玩。“不到十分鐘,警察過來了,我就帶著小孩下車説明情況,”董師傅回憶道,男孩看到警察有點認生,直接跑向了董師傅,抱住了他的腿。把男孩交給警察後,董師傅上車,繼續運營任務,將車上的乘客一一送到目的地。

  11月27日,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聯繫到莒縣城關派出所,民警告訴記者男孩已于當天晚上被父母接走,安全回家。

  理解、陪伴、守護、等待,萌娃搭錯車本是一件讓人揪心,不過發生在日照莒縣公交車上的這一幕卻甜又暖,滿滿的正能量,感謝董瑞全,感謝熱心的市民們,為你們點讚!(郭馨煜)(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