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聊城市東昌府區以群眾服務打造文明實踐新高地

2022年11月01日 17:27:01 來源: 大眾日報

  “木版年畫太精彩了,也讓我了解到了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10月20日下午,在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新城小學的“非遺課堂”,五年級五班學生趙婧澤高興地説。每逢周四,東昌府區道口鋪街道“非遺喜鵲 飛進課堂”文明實踐志願項目的志願者們,都會來到新城小學開展活動,帶領孩子們領略非遺文化的魅力。

  近年來,東昌府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著力打造文明實踐“新高地”,持續擦亮“兩河喜鵲  美好東昌府”等文明實踐品牌,全力做好群眾服務“大文章”。

  打造“服務圈”,延伸陣地“新觸角”。今年以來,東昌府區打造高標準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10個,新增區級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組織孵化基地3個、文明實踐基地16個。擴容“服務隊”,做好群眾“貼心人”。緊抓“專管員+專業志願服務隊”兩支隊伍建設,擴容“紅管家”“5+3”專管員和專業志願服務隊。當好“服務員”,實現活動“大擴面”。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理論宣講等集中性文明實踐活動、以“五為”為主要內容的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著力打造了“兩河喜鵲 美好東昌府”“小棉襖”“東昌銀輝”“雷鋒超市”等一批貼近群眾、貼近生活的志願服務項目,真正讓黨的創新理論、黨的政策深入人心。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