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謳歌母親河 奮進新時代”詩歌朗誦會在濟南舉行

2023年02月17日 16:13:31 來源: 山東省文旅廳

  2月16日,“謳歌母親河 奮進新時代”詩歌朗誦會在山東省話劇院大劇場舉行。朗誦會由中國黃河文化經濟發展研究會指導,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黃河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主辦,山東詩詞學會協辦,山東演藝集團承辦,山東省話劇院作為演出單位。

  朗誦會以黃河文化為“根”,以語言藝術為“幹”,以詩劇化的舞臺呈現為“葉”,描繪出一幅“黃河戰略”在山東落地生根的畫卷,一首獻給母親河的新時代禮讚。

  導演房蔚介紹説:“朗誦會分‘黃河之源、黃河之韻、黃河之魂’三個篇章,用徵文大賽中的獲獎作品引領,串聯起古今優秀的黃河詩篇。整場朗誦會是一次兒女向黃河母親的傾訴,也是現在和未來的融合,更是中華兒女踔厲奮發的見證!”

  前期,朗誦會詩歌徵文大賽兩個月徵集了近千篇作品,蘸滿了大家對母親河的熱愛,這正是黃河文化在新時代的寫照,尤其是對山東人民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的熱情謳歌,具有時代魅力和藝術價值。新時代的黃河文化是引導人、鼓勵人、感染人的精神寶藏,新時代的黃河主題詩作蘊含著深厚的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更充滿了華夏兒女對母親河的情意。朗誦的形式讓這些文化瑰寶得以推廣,使觀眾溫潤心靈、增強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心。

  朗誦會還進行了線上直播,多角度多形式展現黃河文化,進一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