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花開泉城濟南

2021年10月28日 15:42:51 來源: 大眾日報

、  10月25日至27日,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評獎活動在山東省會大劇院舉行。本次“荷花獎”民族民間舞評獎的入圍作品共43個,不僅有觀眾較為熟知的漢族、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朝鮮族、彝族、傣族、苗族的舞蹈作品,還有哈尼族、拉祜族、黎族、傈僳族、羌族、土族、瑤族、壯族等的舞蹈作品。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從民間尋找民族民間舞創作的源頭活水,既有對原生態舞蹈的創造性轉化,也有對非遺舞蹈的創新性發展;同時,也有創作者聚焦現實生活,既有對脫貧攻堅盛景的藝術化描繪,也有對本民族真實故事的動人訴説。體現出各地舞蹈工作者為人民而舞、為時代而舞的責任擔當。

  中國舞蹈“荷花獎”是經中宣部立項、中央兩辦批準的中國專業舞蹈藝術最高成就獎,自1998年舉辦以來,推出了大批優秀舞蹈作品,培養了大批舞蹈創作與表演人員,有力推動了中國舞蹈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花開泉城,也為濟南觀眾奉上了視聽盛宴。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0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