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中國輪滑學院等5個國字號項目落戶山東

2023年03月25日 09:42:22 來源: 大眾日報

  3月22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輪滑協會、山東省體育局、山東體育學院四方合作簽約暨揭牌儀式在濟南舉行。中國輪滑學院、速度輪滑國家(集訓)隊、國家滑板項目奧運備戰科學訓練實驗室等5個國字號項目正式落戶山東。

  此次四方合作是政府主導、社會參與、整合優勢資源的合力之舉,對于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備戰奧運會、亞運會滑板、輪滑比賽,培養選拔滑板、輪滑後備人才,為備戰提供科技保障支援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山東省體育局局長喬雲萍介紹,省體育局始終堅持“奧運爭光戰略”不動搖,主動承擔國家備戰任務,大力支援滑板項目發展。堅持國際標準、高點定位,將滑板項目納入全省競技體育備戰工作體係,打造了一支高水準的滑板運動隊伍。堅持精心選拔培育青年運動員,努力打造能力強、作風硬的後備人才隊伍,努力為國家隊備戰參賽提供有力支撐和堅實保障。此次四方簽署協議,堅持守正創新、全面求強,積極整合各方資源、加大投入力度,不斷提升尖子運動員競技實力和滑板項目整體水準,將助力山東省滑板項目水準實現新跨越、再上新臺階,爭取在杭州亞運會和巴黎奧運會上為國爭光,為體育強國建設貢獻山東力量。(于曉波)(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