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煙臺警方成功偵破部督毒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54人

2023年03月24日 11:32:08 來源: 齊魯晚報

  從山東省煙臺市公安局獲悉,日前,煙臺、萊州兩級公安機關經過一年多的連續奮戰,通過深入研判,周密部署,多警種聯合作戰,成功破獲部督毒案,先後摧毀跨省販毒團夥2個,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54名,繳獲氟氨酮1.01公斤、冰毒1.8公斤。 

  2021年5月,萊州市公安局在辦理一起吸毒案件時,獲取了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將于近期從廣西購買冰毒帶回山東販賣的線索,並于2021年9月在濰坊市將張某某及另一名涉毒人員董某某抓獲,當場在張某某身上繳獲冰毒58.7克。

  經深挖擴線,辦案人員逐步查清分別自廣西、江西流向山東省的販毒通道。案件上報後,煙臺市公安局高度重視,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之後,專案組三下廣西、四赴江西,聯合廣西、江西警方,加強對相關犯罪嫌疑人的偵控,逐步厘清販毒脈絡,摸清上線資訊,查清了蟄伏在廣西和江西並輻射多省市多層級的販毒網絡。

  該販毒網絡涉及數個販毒團夥,毒品交易頻繁,危害巨大。案件偵辦過程中,專案組根據販毒團夥組織特點,制定了分步收網行動方案,對主要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2021年11月,在廣西柳州市某賓館內,山東、廣西兩地警方聯手抓獲7名廣西販毒人員,當場繳獲氟氨酮1.01公斤。2022年11月,在江西省新幹縣一水庫壩處,山東、江西兩地警方聯手抓獲5名江西販毒人員,當場繳獲冰毒1.8公斤。

  截至目前,該案共抓獲涉毒違法嫌疑人54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