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青島頒出第一張數據資産登記證書

2023年03月23日 09:18:07 來源: 大眾日報

  3月22日,青島市數據沙龍活動(第三期)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辦。活動現場,青島市公共數據運營平臺向青島真情巴士集團有限公司頒發青島市首張數據資産登記證書,標誌著青島市數據資産評估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據了解,數據資産包括數據資源和數據産品兩大類別,數據資産登記是將數據資源轉變為數據資産的第一步,在履行托管、評價、評估等程式後,實現數據資産價值和推動數據資産入表。青島真情巴士集團本次登記為“智慧公交物聯網平臺”數據産品,涉及9大類93小類數據。

  數據作為新型生産要素,已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核心戰略資源,數據資産化則是數據交易流通的基礎和保障。圍繞建設“數字中國”標桿實踐區總目標,青島市加快推進數字生態機制變革,創新推動“全市公共數據運營一個平臺”建設。數據資産登記證書的頒發,代表著青島市數據資産管理邁出關鍵一步,對激活數據要素潛能、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具有重要意義。(張忠德)(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45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