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省首批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動産證書頒發

2023年02月16日 09:09:43 來源: 大眾日報

  2月15日上午,山東全省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動産證書首發儀式在高密市舉辦,當地的農民和企業代表現場領取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動産證。

  高密市闞家鎮松興屯村村民徐鳳傑手中拿到了嶄新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動産證,證上登記有土地的面積、空間位置、家庭成員資訊,“前幾年,村裏土地調整,我的一塊承包土地位置發生了變化。雖然以前也確過權,但這次拿到變更後的新證書,心裏更踏實了。”

  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資料和職能移交,是深入推進不動産登記改革的重要一環,對保持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促進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2020年,自然資源部將濰坊確定為全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成果資料接收工作聯繫點,省自然資源廳將高密確定為先行示范點。

  此後,濰坊市、縣兩級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農業農村部門密切配合,圍繞登記成果資料移交和納入不動産統一登記等兩項目標,精心組織,完善制度,探索出將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納入不動産統一登記的有效方法和路徑,為全市、全省的工作提供了借鑒。

  目前,濰坊市已全面完成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成果資料的移交和接收,具備了頒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動産證的條件,成功實現不動産登記與土地承包合同管理的有序銜接。(都鎮強)(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6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