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濟南7200余套保租房年底前交付

2023年02月15日 11:18:21 來源: 舜網-濟南日報

  為了滿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需求,濟南正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近日,記者了解到,由濟南城市投資集團規劃建設的雪山B-11地塊、雪山A-2地塊、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租賃住房試點項目將于今年底前交付,7200余套保障性租賃住房房源將成為新市民、青年人的安居之所。

  據了解,雪山B-11地塊租賃住房試點項目位于歷城區鮑山街道,新村中路以東、鳳鳴路以西、將山北路以北,總用地面積約1870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45609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約31797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13812平方米。項目區位優勢明顯,配套用房包括圖書室、健身房、快遞收取點,交付後將為片區青年群體提供舒心的居住環境。

加快實現“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濟南7200余套保租房年底前交付

  雪山A-2地塊租賃住房效果圖

  雪山A-2地塊租賃住房試點項目位于歷城區新村中路以東、鳳鳴路以西、將山北路以北,總用地面積約52539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97501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約141857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55644平方米。項目配套設施齊全,戶型涵蓋35平方米、60平方米、90平方米,能滿足多層次的租賃需求。

  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租賃住房試點項目位于槐蔭區濟齊路以北、京臺高速以西,總用地面積9572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1萬平方米,已有12棟樓座主體結構封頂。項目周邊交通便利,基礎設施完善,區位條件優越,滿足片區未來新增人口對租賃住房的需求。

  據悉,2022年,濟南籌集了保障性租賃住房4萬套,相關工作經驗在全國推廣,因工作成效明顯,濟南被國務院列入全國9個、山東唯一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棚戶區改造、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督查激勵支援城市”。2023年,濟南市計劃新籌集房源3.5萬套,重點保障符合申請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保障性租賃住房租金原則上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的90%。

  此外,濟南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于日前發布通告,將雪山A-2地塊租賃住房試點項目等8個“中央財政支援住房租賃市場試點”項目的9942套(間)、計劃建設面積約57.3萬平方米房源,以及歷城區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領導小組報備的濟南張馬屯A9地塊S1#樓項目的900套、計劃建設面積4.1萬平方米房源,納入濟南市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管理范圍,這是濟南2023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共籌集10872套,面積約61.4萬平方米。 (本報記者 谷青)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