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萊陽公安偵破特大係列盜竊案件

2023年01月04日 17:13:15 來源: 大眾日報

  歷經40余天,奔襲10000公里,輾轉濱州、淄博、東營、濟南、濟寧、菏澤、聊城等地……近日,山東萊陽公安成功偵破盜竊軌跡遍布山東11個地級市,涉案價值400余萬元的特大係列盜竊案件。

  2022年4月以來,萊陽市公安局接到多名群眾報警,稱自家車庫內的名煙名酒被盜,損失較大。發案小區居民人心惶惶,嚴重影響了全市社會面治安環境的穩定。對此,萊陽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迅速成立由合成作戰中心、派出所等多警種部門組成的專案組,對案件展開全面深入的調查。

  專案組民警兵分三路開展偵查工作,通過縝密偵查、循線追蹤,力爭盡快實現案件突破。但由于嫌疑人反偵查意識較強,有價值的線索較少,案件偵破一度陷入瓶頸。面對重重困境,專案組民警毫不氣餒,通過加大中心現場周邊勘查力度,反覆分析研判海量數據,終于成功鎖定相關嫌疑人員,並逆向追蹤倒查其行動軌跡,鎖定其落腳點。

  專案組民警先後7次趕赴濱州、淄博、東營、濟南、濟寧、菏澤、聊城等地,連續奮戰40余天,開展收網行動,先後抓獲盜竊嫌疑人30名,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嫌疑人4名,打掉有組織盜竊團夥9個。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25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