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萊陽警方抓獲潛逃26年命案逃犯

2022年08月12日 16:59:50 來源: 大眾日報

  8月5日,記者從山東省萊陽市公安局獲悉,在上級公安機關相關部門的大力指導支援下,該局專案組成員水陸疾馳、星夜兼程,一舉抓獲潛逃26年的命案逃犯。

  26年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因經濟糾紛與被害人王某發生言語衝突,後在廝打中將王某砍傷,導致王某因失血過多而亡。此後,陳某開始了長達26年的逃亡人生。案件發生後,萊陽市公安局迅速組織警力開展偵辦破案、追逃緝拿工作。但受限于當時的條件,未能獲取更多有價值的線索,一直沒能將犯罪嫌疑人陳某緝拿歸案,此案也成了所有辦案民警的一塊“心病”。

  今年,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萊陽市公安局加大命案積案集中攻堅力度,對歷年在逃人員進行重新梳理,持續加大打擊力度。最終,專案組發現犯罪嫌疑人陳某極有可能藏匿于遼寧省丹東市。

  隨即,專案組立即組織人員趕赴遼寧,並在陳某經常活動的地點進行布控,蹲守近50個小時後,摸清了陳某的活動軌跡。最終在其現居所將陳某成功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陳某對其故意傷害致死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楊秀萍)(完)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1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