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最大人流量超過十萬 濟南最大夜市即將搬遷

2022年07月07日 10:28:23 來源: 齊魯晚報

  作為濟南最大夜市,環聯夜市一直是濟南人和外地遊客的熱門打卡地。近日,環聯夜市傳出搬遷消息,相關負責人稱夜市將向東搬遷至不遠位置,管理方和業戶將全力配合此次搬遷。

  商戶:

  配合搬遷,希望周邊交通方便

  7月6日18點,記者來到位于祝舜路的濟南環聯夜市,雖然白天一直下雨,但夜市依然開放,大批商戶已經開始準備入場。

  “2017年從洪樓夜市搬到這邊,五年多了。”19點,在夜市開涼粉攤的于師傅和老伴拉著推車進場,“生意好的時候,一晚能賣出兩三百碗涼粉,掙千把塊錢,一家六口人就靠這個攤位吃飯了。”

  環聯夜市搬遷消息傳出後,在商戶之間也引發熱議。“在這裏的六年市場發展得非常快,受到很多人的歡迎,每天人氣都很高,現在要搬了,心裏雖然有點舍不得,但我們一定配合,就是希望能找到一個好地方,讓我們繼續經營下去。”于師傅説。

  現場採訪時,對于搬遷,許多商戶都表示,會全力配合政府和管理方的安排,期待能安置到一個近一點的地方。

  “希望新的夜市不要離現在太遠,周圍交通能方便些,讓老顧客能繼續光顧,也能吸引更多新客戶。”在小吃街開了一家大排檔的程先生説,他的攤位有三十多張桌子,人氣高的時候每天晚上能賺四五千元,“我們有一個上百人的顧客群,等確定了搬遷位置會統一通知,希望到時候他們都能接著來。”

  “這幾年,也有不少回頭客光顧我這個涼粉攤。”于師傅拿出手機翻看了一下,通訊錄裏添加了不少顧客的聯繫方式。“我這手機通訊錄裏除了家人就是顧客了,但現在大家都喜歡用微信聯繫。”由于年紀大了,于師傅不大會使用微信,這兩天有不少客人詢問夜市搬遷的事情,于師傅就讓子女在微信上告訴大家,夜市即將搬遷,涼粉攤也會跟著去新的地方,希望老顧客能繼續光顧。

  管理方:

  新址距此不遠,未來全面提升

  6日晚,濟南環聯夜市運營部負責人謝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他們正在協調新的夜市經營場地,但還未確定具體的搬遷地址。“會在現在的位置以東,離現在的夜市不遠。”

  據了解,環聯夜市是目前濟南市規模最大的戶外夜市,面積7萬平方米,有攤位1300余個。2017年,洪樓夜市被取締後,為了解決數百個攤主的生計問題,濟南在環聯東方商貿城內,整合設置了近千個攤位,將原來分散的地攤集中起來,實現規范經營,解決了衛生狀況不佳、亂佔道阻礙交通等問題。目前市場有5000多名從業者,營業時間從晚上7點到第二天淩晨三四點。

  如今環聯夜市已經成為濟南的一大網紅打卡地,也是濟南夜經濟的一個標誌區域,人流量最大時能達到10萬以上。

  據此前公開報道,6月30日濟南迎來本年度的第二批次集中供地。此次出讓面積最大,價格最高的是歷城區的省棉麻公司A地塊,位于膠濟鐵路以南、辛祝路以東、祝舜路以北。此地塊正是環聯夜市經營區域之一。

  “前期政府帶我們看了很多場地,對于夜市未來的運作非常重視。”謝偉介紹,“我們一定積極配合搬遷,現在政府也在幫我們協調新場地。”

  每天下午五點鐘開始,環聯的商戶開始陸續排隊進場,為了保證進出秩序,不産生混亂和擁堵,環聯夜市一直都是讓商戶分批分方向入場。“到了新的園區後,我們會劃定出各個街區以及攤位,讓經營更加有序。”環聯夜市工作人員稱,搬移到新地方後,環聯會繼續採取措施,保障市場經營秩序。

  謝偉表示,未來夜市搬遷新址之後,也會對夜市進行整體提升,“去一個新的地方,不管是時間的長短,園區的大小還有商戶的安置,我們要做全盤考慮,未來不管是燈光亮化還是硬體設施,都會進行檔次提升,也讓高端的業態更加平民化,讓夜市更具有煙火氣,打造成行業內的標桿。”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