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年01月26日 17:12:13 來源: 大眾日報客戶端

  努力在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征程上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李幹傑周乃翔楊東奇出席 選舉葛慧君為省政協主席

  選舉王書堅林峰海為省政協副主席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26日上午在山東會堂閉幕。

  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政協副主席王書堅、林峰海、趙家軍、于國安、唐洲雁、王藝華、韓金峰、王修林、程林、劉均剛、段青英和秘書長邊祥慧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李幹傑、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在主席臺就座。

  閉幕大會前,在于國安主持下,舉行選舉大會。

  會議首先通過辭去省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職務人員名單。因年齡原因,付志方同志不再擔任省政協主席職務,吳翠雲同志不再擔任省政協副主席職務。因年齡和工作變動原因,劉永巨同志不再擔任省政協秘書長職務,15名同志不再擔任省政協常委職務。與會同志對他們為山東政協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敬意和感謝。

  會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選舉辦法及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選舉葛慧君為省政協主席,選舉王書堅、林峰海為省政協副主席,選舉邊祥慧為省政協秘書長,選舉21名省政協委員為省政協常委。全場委員以熱烈的掌聲對新當選的省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委表示祝賀。

  選舉之後,葛慧君主持閉幕大會。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山東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會議各項決議和報告通過時,會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

  葛慧君在講話中説,在中共山東省委領導下,經過全體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李幹傑書記在開幕大會上的講話,總結回顧了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肯定了省政協一年來的履職工作和委員辛勤付出,對做好今年省政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體現了省委對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委員的殷切希望。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葛慧君説,這次大會選舉我擔任省政協主席,選舉王書堅同志、林峰海同志擔任省政協副主席,選舉邊祥慧同志擔任省政協秘書長,補選21名常委,這是中共中央和省委對我們的信任與重托,是全體委員對我們的厚愛與期望,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不辜負組織的重托和同志們的期望。

  葛慧君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開之年,也是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關鍵之年。中共山東省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作出一係列安排部署。我們要緊跟省委步伐,緊扣中心工作,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努力在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征程上,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要保持穩如泰山、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始終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把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就是責之重者,切實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轉化為政協工作的生動實踐。要凝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磅薄合力,深刻理解把握“九大比較優勢”的內涵和要求,主動站位大局、服務大局,充分發揮“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作用,聚思想引領之力、建言資政之力、團結聯誼之力,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政協力量。要彰顯商以求同、協以成事的制度效力,堅決落實“人民政協為人民”的要求,做到協商于民、協商為民、協商利民,堅決落實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切實把人民政協的獨特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堅決落實提高協商品質的要求,使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成色更足、分量更重、作用更大。要激發時不我待、事爭一流的幹事活力,涵養深厚情懷,情牽“大國之重”,心繫“萬家燈火”,練就過硬本領,弘揚優良作風,守正創新,接續奮鬥,推動政協事業煥發新生機、迸發新活力、開創新局面。

  葛慧君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山東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開拓進取、勇毅前行,為譜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夏紅民、張江汀、孫立成、白玉剛、王宇燕、陸治原、邱月潮、劉強、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淩文、孫繼業、范華平、汲斌昌、傅明先、曾讚榮、王心富、李猛、張甲天、陳勇、張傳林、李德強、栗甲、雷建國、吳翠雲、陳光、趙潤田、許立全、郭愛玲、雷傑、楊軍等。(魏然 房賢剛)(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3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