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新晉“網紅”摩天輪 青島這個地方突然火了

2022年01月26日 09:49:17 | 來源:青島日報社/觀海新聞

  “當我們仰望摩天輪的時候,

  就是在仰望幸福”

  “幸福有多高,摩天輪就有多高,

  當我們渴望得到幸福但幸福又遲遲沒有到來的時候,

  試著坐上摩天輪等待它慢慢升高”

  ……

  這些浪漫的句子,吸引了不少遊客專門來青島世博園景區打卡摩天輪。

  日前,青島世博園景區新晉“網紅”摩天輪進入大眾視野。世博園摩天輪高48米,通體紅色,有24個轎箱,能同時容納近百人,成為市民前來遊玩的“網紅打卡地”。

  青島有三處摩天輪,分別是78米高的海泉灣“海洋之星”摩天輪和68米高的西海岸新區“琴島之眼”摩天輪。世博園摩天輪是市區唯一一座摩天輪。

  2014年世園會成功舉辦後,位于李滄區的青島世博園景區成為熱門景點。但是隨著世園會熱度退卻,世博園景區慢慢淡出“熱度榜”,一度還因為管理問題,屢被質疑。時下,隨著世博園景區歸屬明晰,這一園區正悄悄變得火熱起來。2021年國慶假期,世博園景區接待遊客10萬余人。

  上周末,記者來到世博園景區,這裏的冰雪項目排起了長隊,摩天輪亦是。位于市區、交通便利的世博園景區,其區位優勢明顯。同時,世園會留下的基礎設施和場館等,讓景區自帶“資源”。

  雖然對于這一景區的規劃還在審批中,但從時下其發力的親子領域、網紅打卡地等招數來看,“人氣”是其追求的重點。人氣最終可以轉化成為效益,以品質和産品更新持續成為“網紅”,不失為一條鳳凰涅槃的路徑。

  回溯世博園景區重新進入公眾視野,免費開放是一個關鍵詞。

  2020年,世博園景區開始免費開放(除植物館特價25元),這一政策延續至今。免費開放讓“偏居一隅”的世博園景區更多地與大眾發生了聯繫,許多市民前來遊園、健步行、遛娃……

  不僅如此,世博園景區成為了網絡打卡推薦地。微博、小紅書等,常有“發現”世博園景區的推薦文字,口口相傳吸引了更多人到世博園遊覽。同時,世博園景區的景觀,亦被“發現”——小火車穿行秋日紅色的水杉路,如童話般的照片發到網絡,如一個爆點般,引得人們紛紛到世博園景區打卡。

  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不知為何,也沒做宣傳,忽然就火了”。這正驗證了業內人士所説:“世博園景區,用好是資源,用不好是包袱。”

  世博園景區的“進階”,是其引入的一係列普惠價格的親子共遊項目:

  萌寵樂園是以萌寵展示互動為主題的生態園林式戶外親子休閒樂園,佔地面積4萬平方米,包含10大主題片區,可以看到露天展示的孔雀,軟萌憨態的耳廓狐、小浣熊、小熊貓、水豚、水獺,機靈的松鼠,羊駝、梅花鹿等大中型食草動物。區域內還有兒童樹屋攀爬、無動力攀爬、音樂營地、歡樂沙池等兒童無動力遊樂體驗項目,深受孩子們喜愛;在山澗溪流中的兒童戲水區,也充滿趣味性。因冬日氣溫降低,萌寵們都需轉移進室內平穩過冬,萌寵樂園已于11月15日起結束試營業,在今年春暖花開的三到四月份將重新開園納客;

  嘉年華遊樂場進行了全面升級,新開了高達48米的青島市區內唯一的摩天輪,有24個轎箱,能同時容納近百人,吸引眾多情侶前來乘坐世博園摩天輪許願、打卡。新引入了快樂轉盤、海盜船、童話木馬、碰碰車等多項設備,有具有科普、探險、刺激特點的7D立體影院,還有高度12米軌道長度280米可允許四部車同時運作的叢林過山車,還有五個包含飛鏢、抓娃娃等項目的遊戲棚,正在安裝、春節時高度14米長度120由三條七彩滑道構成的彩虹大滑道將投入使用,這也是青島市區內最長的彩虹滑道;

  戲雪嘉年華佔地面積15000平方米,可以在雪地衝浪區,從長長的雪道滑下加速、衝刺,,體驗心跳的感覺。無動力戲雪區,打雪仗、夾雪球、騎行雪地自行車,在寬闊的雪面上,充分感受冰雪季的魅力。在動力區啟動酷酷的裝甲摩托、體驗雪地香蕉船、雪地坦克等娛樂設施,感受雪地賓士的快感,轉彎、加速、漂移一氣呵成,在冰天雪地裏飛馳。讓大家感受不同冰雪運動的魅力,激發大家的冰雪熱情,為北京冬奧助力。今年最大的亮點是特別設立的萌寵互動區,大家可以和羊駝、梅花鹿等萌寵近距離互動,景區還為遊客提供飼料,遊客可以免費給小動物投喂,給小動物拍照;

  植物館四季恒溫恒濕,溫暖如春。館內包含水母大世界、竹林詩韻、沙漠風情、春山幽谷四大展區,各有千秋。水母大世界展示了海月、黑星海刺、天草、大黃鰩、黑鰭鯊等近30種海洋生物,擁有亞洲最大的單體水母展缸。植物展區共計展出了600余種、1萬多株“新、奇、特”的熱帶、亞熱帶、溫帶和暖溫帶植物,有近千年歷史的鎮館之寶荔枝樹、有著“帝王之木”之稱的小葉紫檀、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的沉香、劇毒的“見血封喉”、“月下美人”曇花等等,深受遊客喜愛。

  記者獲悉,近期植物館內也上新了多種類的觀賞性花卉,包括觀賞性鳳梨包括紫卡麗、白雪、糖果、多頭小辣椒還有蝴蝶蘭類包括紫水晶、芳美甜心、小飛象等共25種花卉。春節期間會增加一些熱門的年宵花,比如仙客來、大花蕙蘭、洋水仙、歐洲報春花、麗格海棠等30余種花卉。今年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上午10:30將推出免費的植物公益科普講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遊客可至暢夏路、瑞秋路兩側和中心廣場,這裏設計栽培了全長約3公里、呈U型的芝櫻花海,芝櫻花開放時,這裏宛如一片粉紅色的海洋,每年都會吸引幾萬名的遊客、網紅、直播達人前來取景拍攝。

  這些項目的引入,可以看出世博園景區在打卡地的基礎上,將遊客留住的心意。而日益眾多的遊客來此觀賞遊樂,也驗證著景區正在將“流量”變成“留量”。

  當然,隨著遊客的增多,景區維護、餐飲等都要繼續“過關”。

  期待世博園景區整體“生機勃勃”!

  小貼士:

  青島世博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景區內植物品種約1700種,植被覆蓋率高達71%。保留自青島世園會期間的近百個國內外特色展園。有主題為“中華聚會、園藝舞臺”的中華園,設置了全國各省區市、港澳臺和山東各城市的共50個展園,沿著時間線展示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園林園藝發展歷程。有主題為“萬國園藝的舞臺”的國際園,由33個展園呈現了繽紛多姿的異域園藝文化。

  目前景區入園是免費、停車免費(景區提供擁有700個車位的免費停車場),多條公交直達或途經世博園站。

責任編輯: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