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路遇大貨起火 青島公交司機衝上前撲滅火情

2022年01月26日 09:55:10 來源: 齊魯晚報

  21日8時許,青島387路駕駛員曲霞駕車途經長澗車站附近時,恰遇一輛大型罐車起火,現場濃煙滾滾、明火衝天。危急時刻,曲霞挺身而出,與熱心乘客用光車上及路過私家車主的滅火器後,將大火撲滅。因為擔心復燃,還幫助撥打了報警電話。

  1月24日,市民匡先生打表揚電話到公交集團,稱自己日前駕車途中,車輛不慎起火,幸好遇到暖心的公交駕駛員,幫助及時滅火,這才避免了更大的損失。原來,21日8時許,曲霞駕駛387路公交車途經長澗車站附近時,遠遠看到路邊一輛大型罐車冒出濃煙,車旁邊兩位市民正在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曲霞駕車靠近時才發現,車上已經燃起明火。見狀,曲霞立即將車停在安全位置,向乘客交代一聲後就拎起滅火器衝了下去。“當時火已經很大了,風一吹火苗就到處飄,正值早高峰時段,往來車輛很多十分危險。”曲霞回憶,車上的兩個滅火器很快就用完了,但很多私家車主都停下車,拿出滅火器供他們救援。曲霞擔心火勢復燃,撥打了報警電話後才繼續投入營運,車上乘客也紛紛為這位公交駕駛員點讚。

  據悉,罐車起火原因或為線路老化造成內部短路。嶗山巴士工作人提醒廣大駕駛員,一定要定期對車輛進行檢查和維護,確保行車安全。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