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濟南確診病例密接等人員三輪核檢均為陰性

2022年01月26日 08:50:23 來源: 大眾日報

  1月25日下午,記者從濟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濟南已完成對2名確診病例涉及密接、次密接人員第三輪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濟南對涉事冷鏈産品進行了追溯、流向排查,相關從業人員核酸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

  截至1月25日14時,濟南市2名確診病例涉及本市的密接30人、次密接78人、重點人群370人,已完成第三輪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完成了鐵路玉函小區3820名居民第一輪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9414名維爾康市場從業人員及家屬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排查出的1月8日以來到過維爾康市場的8519人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月25日淩晨,濟南市在對涉外地疫情重點地區的冷鏈食品進行追溯和抽檢過程中,在維爾康市場已封存冷鏈食品中共檢出9份陽性樣本,相關部門迅速對貨物及冷庫進行了消殺,對涉事人員進行採樣和管控,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貨物流向、人員流調情況正在積極展開,有關進展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目前,市中區對區域內風險相對較高的居民實行每天一次核酸檢測,1月23、24日,完成兩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平穩、有序、可控。

  春節期間,濟南市重點商貿流通企業將投放各類商品總值約210億元,各商業企業已儲備米面4000噸、食用油2300噸、雞蛋75噸、蔬菜7230噸、水果1萬噸、方便食品1000噸。政府儲備凍豬肉3000噸,儲備蔬菜1.5萬噸,能夠為全市肉菜市場供應提供充足的保障。

  又訊 聊城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進展情況。目前,無症狀感染者情況穩定,無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查體、實驗室檢查、胸部CT檢查未見明顯異常。

  聊城市對重點人群已完成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同時組織了2次核酸檢測規范化培訓。持續深入開展排查隨訪,今天新排查出次密接12人,已經全部集中隔離,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情況,嚴格落實醫院、商場、餐飲住宿、文化娛樂、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組織召開藥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會,嚴格履行銷售退燒藥、止咳藥、抗病毒藥、抗菌藥“四類”藥品實名登記及數據報送制度。

  據介紹,該例無症狀感染者係外地輸入,截至目前,未發現本地傳播,聊城市沒有劃定中、高風險區,除臨時管控區域外,其他市民均可正常生活出行。(孫業文 孫亞飛 高田)(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30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