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蒸花糕 年年高

2022年01月25日 08:55:56 來源: 新華網

1月23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村民肖桂香在展示蒸熟的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農歷虎年春節臨近,進入臘月以來,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村民肖友傳家的花糕生意又紅火了起來。村民們紛紛忙著蒸花糕、做花饃,所加工的花糕花饃遠銷聊城、濟南等地。在魯西地區民間有春節蒸花糕、做花饃的習俗。用紅棗、麵粉制作花糕等面食,寓意步步登高、日子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1月23日,山東聊城茌平肖莊村的村民正在加工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村民在做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山東聊城茌平肖莊村的村民正在加工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村民在整理籠屜上蒸熟的面刺猬。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村民在整理蒸熟的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的村民在整理蒸熟的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村民們做的棗花饃。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1月23日,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賈寨鎮肖莊村的村民們做的花糕。新華網發 (趙玉國 攝)

 

 

[ 編輯:艾苗苗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