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青島地鐵通知:12月1日起,行車時刻有調整

2021年11月29日 10:34:29 來源: 青島日報

  11月28日

  青島地鐵發布地鐵行車時刻微調整通知,

  12月1日起,

  下面這些地鐵線路行車時刻有變化

  ↓ ↓ ↓

  此外,

  大家關心的地鐵1號線和4號線

  近日好消息不斷

  地鐵1號線通車倒計時

  11月26日,地鐵1號線瓦屋莊停車場機電和裝修工程通過驗收,為通車提供了重要基礎條件。

  地鐵1號線瓦屋莊停車場場址位于膠州灣海底隧道收費站以東、膠州灣隧道管理中心以南,是1號線唯一的停車場,具有配屬車輛以及承擔車輛的運用管理、整備保養、檢查工作的功能。

  1號線是青島地鐵軌道交通規劃線網中的第一條線路,全長60公里,設41座車站,從王家港站至東郭莊站,連接西海岸新區、市南、市北、李滄、城陽,是山東省和青島市重大工程項目,是青島地鐵站點最多的線路。其中,1號線北段(青島北站至東郭莊站)已于2020年12月通車。1號線南段長約38公里,設26座車站,自王家港站起至青島北站。

  地鐵4號線也傳捷報

  據青島地鐵27日消息,近日,勁松四路站、勁遼區間順利通過單位工程驗收。

  此次通過驗收的勁遼區間隧道有14種不同斷面、17種岩土層,下穿一級風險源埠東立交橋和2號線既有運營線路遼陽東路站,是全線的重難點工程之一。據悉,該區間是全線第一個貫通和驗收的區間。

  地鐵4號線全長約30公里,全線25座車站,目前已完成22座車站封頂,21個區間貫通,工程累計完成90%。地鐵4號線建成後,將與地鐵1、2、3、8、11號線實現換乘,是青島市一條真正意義上的“東西大動脈”。

  你最期待哪條線?

  留言區聊起來!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1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