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濟南這個縣將再添一張“國字號”生態名片

2021年11月29日 09:10:18 來源: 濟南日報

  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示了《第二批國家林業産業示范園區擬定名單》,山東省平陰縣“中國平陰玫瑰産業示范園區”成功入圍。這一稱號是繼平陰縣獲評“中國玫瑰之都”“全國森林康養基地建設試點縣”“全國綠色礦業發展示范區”之後,即將獲得的另一張“國字號”生態名片。

  近年來,平陰縣委、縣政府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持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斷鞏固和擴大玫瑰産業集群優勢,促進玫瑰産業示范園區高端化、科學化、規范化發展,帶動産業集聚融合和轉型升級。示范園區採用“一域、一園、一環”的布局模式,統籌整合平陰現有玫瑰産業,發揮龍頭示范效應和産業聚集效應,通過培育玫瑰種植區鞏固提升一産、建設玫瑰加工利用區做大做強二産、打造玫瑰現代服務區加快發展三産,將中國平陰玫瑰産業示范園區打造成為集資源培育、加工利用、科技研發、展覽展示、貿易流通、生態休閒于一體的現代玫瑰産業聚集區。(馮經偉)(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