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濟南交警“護城河”行動一晚查獲6起酒駕、5起醉駕

2021年11月29日 09:10:30 來源: 大眾日報客戶端

  為提升濟南市核心區域交通秩序,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和交通安全環境。11月26日,濟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聯合歷下區公安分局在濟南歷史文化古城片區開展了代號“護城河”的交通、治安大清查行動。

  20時許,參戰警力在泉城廣場集結完畢,初冬的泉城廣場,警燈閃爍、警徽熠熠,100余名警容嚴整的公安民警、輔警在泉城廣場音樂噴泉西側列隊。21時,濟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副支隊長林松在進行動員講話後宣布行動開始。30多臺警用摩托車、巡邏警車接連駛出,前往既定查緝地點。

  記者了解到,此次行動,濟南交警組織歷下區、市中區、槐蔭區、天橋區、歷城區、高新區交警大隊、城市高架路大隊警力,聯合歷下分局,共計出動警力100余人,警車60余輛。這是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異地用警集中行動。此次行動在護城河沿河的青龍橋、南門橋、東門橋、西門橋等能夠進出機動車的11個橋上設置檢查點位,實現對護城河內區域的全面檢查。

  歷史文化名城片區不僅僅是一個旅遊商業中心,更是市民休閒消費和餐飲的一個聚集地。據統計,歷史文化名城片區,護城河以裏有36家酒吧,200多家餐飲企業,通過濟南交警城市大腦數據分析,近期護城河片區周邊及其內部涉酒交通違法有增加態勢。此次集中行動,就是要進一步遏制涉酒違法行為,預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此次行動共查獲6起酒後駕駛,5起醉酒駕駛,7起非法改裝,扣留機動車4輛,無證駕駛1起,其他各類違法行為20余起。(王健)(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