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濟南推行駕駛證聯約聯考以來,惠及近4000名考生

2021年11月29日 09:01:56 來源: 舜網-濟南日報

  “不到一個月就拿到了駕駛證,省時省力還省心!”今天,時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激動之情溢于言表。他是濟南市推行駕駛證考試“聯學、聯訓、聯約、聯考”模式以來,受益的3756人之一。

  記者在市車管所獲悉,自2018年以來,濟南交警聚焦交通民生領域市民群眾急難愁盼的突出問題,陸續推出了7批84條便民服務舉措,逐步實現交管服務從“普惠便民”向“精準惠民”的轉變。特別是今年,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的第七批便民服務舉措,提出了在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工作中,為老年人“優先辦”、退役軍人“便捷辦”、殘障人士“幫扶辦”和駕駛證考試“簡化辦”等具體服務措施,深受廣大考生歡迎。

  數據顯示,自今年6月1日實施老年人“優先辦”以來,截至11月20日,市車管所共為60歲以上老年人“優先辦”考試2630人次,433人順利取得了機動車駕駛證。

  此外,自我市推行駕駛證考試“簡化辦”以來,考生如果採取“聯學、聯訓、聯約、聯考”模式,從受理到拿證的時長最快僅需25天。“‘簡化辦’實施以來,濟南市通過‘聯學、聯訓、聯約、聯考’模式快速拿證的有3756人,這一模式節約了考生時間成本和財力成本的同時,也一定程度節約了考試資源,實現了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工作考試效能和群眾滿意的雙提升。”市車管所有關負責人介紹。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1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