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領導活動報道集
山東領導活動報道集

李幹傑在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2021年10月31日 10:55:21 來源: 大眾日報

  今天(30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李幹傑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幹傑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他詳細詢問播種面積、種植品種、水肥一體化等情況,俯身察看土壤墑情、滲灌設施,了解秋種進度、作物單産、收購價格等。隨後,李幹傑來到正在建設的齊河縣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綜合服務中心調研。中心建成後,將集科研、培訓、倉儲、物流等功能于一體,為産業園內企業、合作社、農戶提供綜合服務。李幹傑聽取服務中心規劃建設情況介紹,察看糧食烘幹倉儲設施,勉勵他們努力減少糧食損耗,提高農業全鏈條服務的品質和效率,為推進鄉村産業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李幹傑指出,糧食生産事關重大,保障糧食安全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松。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落實黨政同責,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目前,我省秋收已基本結束,要確保糧食收儲顆粒歸倉。受前期持續陰雨天氣影響,秋種受到一定影響,播種時間推遲。但近期天氣條件轉好,要抓住有利時機,加快秋種進度,全力種足種好小麥。要落實以種補晚、以好補晚、以密補晚、以肥補晚、促弱轉壯的“四補一促”,確保應播盡播、面積不減、品質不降。要抓好田間管理,加強病害防治,為明年春季苗情轉化贏得主動。要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不斷完善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給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要高度重視農村富余勞動力就業問題,因地制宜、積極探索,創造更多公益崗位,促進農民增收、共同富裕,努力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幹傑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風險,守牢安全發展底線,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省領導劉強、李猛,德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劉兵)(完)

  

[ 責任編輯:呂放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1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