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聊城市東昌府區:打造“養老防詐”全域覆蓋

2022年09月27日 22:30:29 來源: 聊城市東昌府區委宣傳部

  自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聊城市東昌府區委政法委精心頂層設計、強化組織領導,努力構建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宣傳格局,力求行動宣傳全域覆蓋,為打擊整治夯實了基礎。

  為突出頂級層設計,東昌府區委政法委召開專項會議,制定印發《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宣傳工作實施方案》《養老詐騙問題線索專班核查實施辦法》等係列工作方案,由政法委牽頭法、檢、公、司、住建、衛健等13個單位組成專項行動辦公室,發布舉報平臺和《關于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的公告》。

  其中,集中宣傳採用線上線下同時行動,全區展開“地毯式”傳播推廣。線上,區、鎮兩級自媒體開設專欄20個,2227個網格工作群同步轉發相關資訊;線下,利用小區宣傳欄、沿街LED電子屏、各窗口單位電子屏等迴圈播放防養老詐騙知識、政策法規和標語,共同營造強大輿論聲勢。東昌府區委政法委牽頭組織法、檢、公、民政、市場監管等14家成員單位在運河博物館北廣場共同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集中宣傳活動,設置宣傳臺,懸挂宣傳標語,各部門就各自領域問題向群眾普及防詐知識,擴大了市民知曉率和參與度,增強了老年市民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

  “彩頁、海報不宜入腦入心,我們改變思路,把贈送老年市民的日用品為載體,讓宣傳嵌入老年人生活必需,與日常生活同步,效果非常明顯。”東昌府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龐慶法説。目前,全區發放印有打擊整治養老詐騙資訊的扇子、圍裙、水杯、布兜、口罩達6萬余件。老年人即使不出門、不看報,也能學到防騙小知識,從而達到時刻提醒的良好效果。

  同時,東昌府區開展點對點、面對面的工作,防詐宣傳進萬家活動也開展得如火如荼。律師開展專題講座,向老年人講析詐騙“套路”;民政幹部與網格員走進福利院、養老院,逐字逐句講解防詐知識;騎行宣傳隊深入公園、集市、核酸檢測點等人員聚集地開展宣傳;“小手拉大手,宣傳全覆蓋”,政法民警深入校園,動員引導學生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向家庭輻射……行動開展以來,東昌府區組織現場活動506次,印發各類宣傳品15萬余份,宣傳面積覆蓋全區,受眾人群以達到99%以上,基本實現了專項行動宣傳的全域覆蓋。(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