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山東頻道 > 資訊

聊城東昌府區啟動首批學前教育“春苗直通車”

2022年05月25日 14:25:00 來源: 聊城東昌府區教育和體育局

  5月24日上午,山東省聊城東昌府區首批學前教育“春苗直通車”啟動儀式在聊城奧森體育公園舉行。東昌府區委常委、副區長張妍宣布了“春苗直通車”正式啟動,並與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黨委委員、警務技術二級主任胡全倉,聊城公交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李欽廣一起,共同啟動了“春苗直通車”。

  2022年,東昌府區啟動了學前教育“春苗行動”計劃,通過新建、回收、挖潛現有公辦園學位等多種舉措,力爭全年可提供公辦幼兒園空余學位1.6萬個,其中:首批開通“春苗直通車”的17個城區公辦幼兒園可提供2300個空余學位,城區公辦幼兒園還可提供6191個空余學位,另外,農村公辦幼兒園還可提供7539個空余學位。城區公辦幼兒園收費每月370元-600元不等,農村幼兒園收費180元-260元不等,供學生家長選擇。

  不過,東昌府區新建幼兒園多位于新建成居住區,群眾長期受到入園遠、接送難等問題困擾。特別是主城區規范低速電動車、三輪車後,這一問題更加突出。開通學前教育“春苗直通車”,將最大化地滿足適齡幼兒入公辦園的需求,在不增加人民群眾負擔的情況下,盡力解決幼兒“接送難”問題。

  據了解,東昌府區首批“春苗直通車”涉及城區17所幼兒園,配備了35輛專業用車,開通了34條運營線路,可經過145個站點。目前,該區正在對第二批“春苗直通車”進行規劃布局,爭取讓“春苗直通車”安全便捷、盡快覆蓋全區。同時,東昌府區將繼續大力提升幼兒園保教品質,擴大公辦學前教育資源,強化師資隊伍水準,不斷激發辦園活力,全力提升幼兒園服務水準,全力推進全區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發展。(完)

[ 編輯:張建波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