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煙臺推行醫療機構醫護人員“一碼監管”

2022年01月14日 16:25:36 來源: 大眾日報

  為深入推進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工作,進一步解決群眾看病就醫的難點、痛點,讓群眾接受便捷安全的就醫服務,山東省煙臺市衛健委積極創新監管方式,深入開展多元化監管主題活動,在全市積極推行醫療機構、醫護人員“一碼監管”工作。

  “一碼監管”係統是依托衛生健康大數據平臺,整合行政許可、重點專科、特許技術、行政處罰等資訊,建設面向人民群眾、監管機構、醫療機構的係統,實現對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的線上監管,方便群眾就醫,保障就醫安全。

  1月1日“一碼監管”係統已正式運作,煙臺市各級各有關單位按規定時間完成了係統運作和場景應用工作任務。同時,將醫療機構二維碼張貼在顯著位置,方便群眾掃碼查詢開設科目、重點專科、醫務人員、行政處罰等實時資訊,引導群眾選擇合法、正規的醫療機構就醫。此外,還通過科室公示牌和個人胸牌證件等多種傳播形式公示醫護人員二維碼,方便群眾選擇有資質的醫護人員提供醫療服務。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6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