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德州20個在建醫療衛生項目明年投用

2021年11月24日 10:01:42 來源: 齊魯晚報

  11月22日,山東省德州市“辦實事 惠民生”主題係列新聞發布會第二場召開,德州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霍麗敏出席會議,介紹德州市衛生健康係統聚焦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和實施民生工程的有關情況。

  德州市衛生健康委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立足民生定位,緊緊圍繞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線,聚焦群眾就醫“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提升醫療服務能力和水準,不斷改善群眾就醫體驗,在讓群眾就醫“更放心、更省心、更舒心”上下功夫。

  德州市衛生健康委多措並舉,大力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讓群眾就醫更放心。切實加大硬體設施投入,總投資30億元、設計床位2000張的市東部醫療中心全部單體已封頂,目前正在著手開展項目二期建設;總投資6億元、設計床位1000張的市婦女兒童醫院項目主體完工,進入內部裝修階段;總投資5.46億元、設計床位400張的市傳染病防治中心,應急指揮中心、隔離觀察樓、肝病普通住院樓、應急物資儲備庫等完成主體施工,呼吸結核住院樓、門診醫技樓正在進行負1層施工。目前,全市在建醫療衛生項目20個,總投資超100億元,預計2022年能夠全部投入使用,建成後將新增床位1萬余張,全市每千人口床位數將達到7張以上,有效增加醫療衛生資源總量,能夠滿足人民群眾對高品質醫療服務的需求。

  重點專科建設實現跨越式發展,實施重點專科建設“攀登計劃”,確定培育30個重點專科、組建55個創建團隊,投入2500萬元專項資金進行重點扶持,為每個團隊聘請業務導師,積極爭創國家級、省級重點專科。目前,德州市省級臨床重點專科(建設單位)20個,總數位于全省第8,縣域臨床重點專科數量位于全省第1;全省45個重點專科建設單位中,德州市佔據7個,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跨越式的發展。擁有國家級中醫藥重點專科(建設單位)1個;擁有省級中醫藥重點(特色)專科(建設單位)20個;德州市6家中醫院共計9個專業,納入齊魯中醫藥優勢專科集群成員單位。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3939